>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两连平显意大利之忧 球队需要换血

2012年06月16日1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在小组的两场比赛中,意大利被打进了两球。的确,这不是一个灾难,但是,这两个进球也意味着他们在两场比赛中两次平局,在C组中仅积2分。虽然在最后一轮他们仍有出线的可能,但是,这两个进球却给这样的假设留下了疑问。

  意大利式的5名后卫的防守怎么会两次被破解呢?如果说和西班牙这个卫冕冠军的平局不是一个耻辱的话,那么,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先进一球之后竟然能够平分秋色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在中场休息前,皮尔洛的进球已经让意大利提前庆祝自己的胜利了,但是,72分钟,竟然会被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曼朱基奇扳平了比分。要知道,意大利虽然进球不多,但是,他们的传统是在首开纪录之后却从来都没有输球!

  正因为这样的优势,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意大利才赢得了世界冠军。而在那一次世界杯,他们被打进的球的总数只有两个:一个是首轮对美国(1-1),另一个是决赛中和法国队齐达内的点球。在上一届瑞士和奥地利的欧洲杯上, 意大利先后输给荷兰(0-3)和战胜法国(2-0),最终淘汰赛因为点球而输给了西班牙(0-0)。2010年,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中倒数第一,同样是只得2分,但是被打进了5球。这是里皮时代的惨淡首场,这个2006年的世界冠军在四年之后一败涂地……

  2010年夏天,接替里皮的是普兰德利, 他开始了一次针对意大利风格的革命。他认为,面对欧洲强队,如果不能加快节奏,那么注定无法取得胜利。这一点上,其他欧洲强国一直在前进,而意大利始终没有任何改进。但是,他的愿望在现实面前显得过于苍白。在确定自己的23人名单中,他就遇到了伤病的难题:前锋罗西和后卫巴尔扎利, 还要加上自己决意舍弃的前锋奥斯瓦尔多,和后卫克里希托……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需要对于意大利54岁的新任教练足够的理解和耐心。按照他的预期,这支球队的目标是2014年的世界杯。但是,很简单的道理是,如果在欧洲杯上不能让人满意,甚至输得很惨的话,那么,就不会让你呆到2014!何况,如果那样的话,谁会相信两年之后就注定要出现奇迹?

  如此说来,我们需要祝福这支意大利队起码要进入8强,这样意大利的年轻化革命才能继续下去。在这一点上,意大利的确已经落在了其他欧洲强国的后面。自从2003年19岁以下青年队的欧洲冠军和2004年欧洲青年队冠军之后,意大利的青年军就再也没有建树。而在2004年的冠军行列,只有两名进入了这一次欧洲杯:巴尔扎利和德罗西.

  为什么呢?不是因为国家队不相信他们的潜力,而是意甲的俱乐部没有给他们足够的表现的机会。在意甲,宁愿高价购买立即可以上场的外国球员,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年轻选手获得锤炼的机会……

  这才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隐忧!意大利必须正视这样的问题了。在此之前,意大利曾经遭遇过同样的问题,那是在1994年的世界杯的决赛之后(点球输给巴西)。在萨基的率领下,意大利在1996年欧洲杯上实现了年轻化,不过小组就被淘汰(在德国和捷克之后)了, 主教练也随之被炒。现在,萨基担任意大利国家队的协调人,他深知换血的重要性和后果,不过,西班牙的先例,仍然是挡不住的诱惑……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