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三大灾星:罗本隐形人 范博梅尔是问题根源

2012年06月16日11:2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有着欧洲杯最亮丽的球衣,也有着最灰暗的前景;

  有着最天才的球星,也有着最散漫的团队;

  有着最富激情的球迷,也有着不断沸腾的怨念……

  2012年6月,橙色郁金香遭遇大灾变。

  这是荷兰队近15年来首次遭遇连败,上次发生这种情况还是在1995年;这是荷兰队在国际大赛上首次三连败,也是荷兰队参加欧洲杯以来,首次前两轮小组赛1分未得;在本场范佩西进球前,荷兰队在国际大赛上已经遭遇了300分钟的进球荒,上次进球还是在2年前世界杯半决赛与乌拉圭的比赛。

  好在被日耳曼战车碾过后,荷兰队仍然留下了一口气。擦干眼角的泪水,斯内德用尽最后一丝勇气说道:“现在形势很艰难,我们已经连输了两场,但我们仍然有机会,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必须对自己保持信心。”

  短短一周时间,荷兰队从前途无限变成了命悬一线,灾变来得突如其来。可这显然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祸起萧墙,因为灾星就在这群才华横溢的球星之中。“我们队里有某些球员不在状态,如果你想赢德国队必须拿出顶级的表现才有机会。球队的进攻

  显得不够犀利。接着后防又开始犯错……”既然范马尔维克看得如此透彻,球迷不禁要问一句,早干吗去了?

  本版撰稿记者 张逸麟

  》灾星一:罗本

  除了浪射就是“隐形”

  罗本用一种绝无仅有的方式告别了荷德之战。当范马尔维克在83分钟用库伊特换下他时,罗本直接从场边的广告牌上跃了出去,从场地的另一边直接退场,你可以把这个理解为帮助球队节省时间,但罗本却忽视了最基本的礼节——与换上的队友握手致意。

  显然,罗本对范马尔维克的这个换人决定非常不满,他觉得自己仍有斗志与体能继续留在场上。平心而论,罗本踢得佷努力,在与俱乐部队友巴德施图贝尔的一次争顶时,罗本还被磕破了脑袋,即便接受了紧急处理,之后的比赛中依然鲜血直流,让人想起了当年荷兰的另一个光头硬汉斯塔姆。

  然而罗本在场上给与荷兰的帮助又有多少呢?第一场好歹还有一次击中立柱的射门,而昨天的比赛,无论罗本游弋到左路还是右路,拉姆和博阿滕对他的限制做得都非常到位,毕竟拜仁系唱主角的德国队太了解罗本了,尤其是罗本那一招鲜的内切后爆射被对手完全防住,唯一一次射门被诺伊尔轻松抱住。

  比起罗本,阿费莱的效率更低。连荷兰名宿范尼都不禁呼吁,把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放在替补席上是一种罪过,“范佩西与亨特拉尔完全能够共存,我坚信这一点。”至于英超射手王,如果不是那一脚神来之笔的射门,范佩西几乎要被人遗忘,也难怪有球迷调侃,罗本和阿费莱很好地防住了范佩西。

  这一点范马尔维克自己也承认,“两个边路制造的机会太少了,阿费莱和罗本都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两边都缺乏速度和突破。”他作出了调整,但为时已晚。

  当然罗本还是有可爱的地方,当斯内德赛后洒泪向球迷道歉时,罗本却搞起了情报工作,他从自己的拜仁队友那里得到了承诺,“德国球员已经和我说了,他们会尽全力去击败丹麦。当然,我们也要做好我们的事情。”好吧,罗本的情报很有用。

  》灾星二:女婿

  范博梅尔是一切问题根源

  对于荷兰队的灾难,连德国人也看不下去了。德国名宿门将卡恩赛后直言不讳,“荷兰队就不像是一支球队,”卡恩还点了一个名字,“问题的起源是范博梅尔,像他这样年纪的球员不应该首发。”

  对手都这么说,更别说荷兰人自己了。赛后有媒体问起范德法特对比赛的看法,结果直接听到一句脏话,“烂(和谐版翻译)!我怎么也想不到我们居然连输了两场。”范德法特说,“坐板凳是不太舒服,但能中场休息就被换上已经不错了。”

  这是范马尔维克最得人心的一次换人,或者说是一次救赎,尽管这并没有挽回比赛。除了范德法特之外,德容也多少感到了一些欣慰,因为前一场比赛,范马尔维克在调整中场阵容时拿下的是德容。当时德容下场时非常不满,冲着范博梅尔咆哮了几句,当他坐到替补席上以后没与身边的任何人说话,沉默不语地看完整场比赛。

  显然范博梅尔与范马尔维克的特殊关系已成话柄,而任人唯亲是最容易引起队员不满的因素。确实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范博梅尔与德容无法相提并论,若不是德容的那一次铲球,也许克洛泽已将比分改写成了3:1。

  首场输给丹麦后,范博梅尔是荷兰队中最惊讶的球员,他直呼被结果惊得目瞪口呆,不过昨天赛后他平静了很多,包括坦然接受被换下,“如果教练决定换下你,你必须接受,你要为球队着想。无所谓谁在场上踢球,都希望能通过换人取得效果。”

  》灾星三:威廉姆斯

  全荷兰就找不出其他边后卫了?

  除了范博梅尔之外,卡恩还点评了荷兰队中的另一名球员,“威廉姆斯不该被批评,他达到了你可以指望一名18岁球员做到的水准。”

  如果卡恩不是在调侃,那只能说他很中肯。作为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小的球员,你还能指望威廉姆斯达到怎样的水准,人们也许只能去怀念范布隆霍斯特了。

  输给丹麦后,有媒体就调侃说,荷兰的左路有一条“威廉姆斯走廊”,若不是丹麦后侧的传中实在太糟糕的话,本特纳也许早就破门了。而昨天的比赛,威廉姆斯也成了德国队主攻的目标,托马斯·穆勒和厄齐尔都喜欢通过这条走廊。德国主帅勒夫也表示,他赛后研究了荷兰的弱点,其一是马泰森与海廷加之间的空隙,其二就是威廉姆斯的左路防守。好在从马泰森、海廷加到威廉姆斯都没有让勒夫和德国队失望。

  不好的苗头是,年轻的威廉姆斯把太多的精力摆在了斗气上,从他猛撞穆勒,到踩踏厄齐尔,这一系列危险动作只换来一张黄牌已是谢天谢地了。

  》快评

  和尚不挑水谁也不服谁

  内耗向来是荷兰队的传统。南非世界杯上,范马尔维克最大的成就是让他的球员攥成了一个拳头,2年后,这个拳头又成了一个巴掌,尽管每一根手指都更长了。

  斯内德在欧洲杯前就发现了这种苗头,首场输给丹麦后他告诉荷兰媒体,“现在的气氛同2010年世界杯时不同。我们也没有义务为了赢球而称兄道弟。我没有发现球队里有什么针锋相对的小团体或者小帮派,但球队里是有几个非常以自我为中心的球员,这也很正常。”斯内德还点了几个名字,“亨特拉尔是德甲金靴,范佩西是英超金靴,而德容和曼城一同夺得了英超冠军。”

  在斯内德看来,有些人现在是时候丢掉“那些令人可悲的自尊心了”。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亨特拉尔和范佩西两位射手王互相不服,尤其是亨特拉尔对坐板凳很不满;库伊特作为队中三朝元老,也对给阿费莱当替补不满,尤其是阿费莱的表现并不咋的;有着队长和“主帅女婿”头衔的范博梅尔已经引起众人的不满,德容和范德法特都对他颇有微词……

  在这种情况下,荷兰队群星云集,一盘散沙的现状就不难理解了。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吃,而荷兰队中,和尚不止三个,而且个个是高僧,也只能望梅止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