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梅开二度回击质疑 “托妞”已经深入人心

2012年06月16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东莞日报

  “妞,给爷乐一个”,自从上届欧洲杯决赛打入制胜球后,在大赛中,绰号“托妞”的西班牙射手托雷斯却再也没有给球迷“乐过一个”。昨天,西班牙4:0大胜爱尔兰一役,托妞终于打破进球荒,而且“一乐就是两个”。

  从马竞“金童”到利物浦和西班牙的“神锋”,托雷斯职业生涯前几年走得一直很顺,没想到近两年转会切尔西后,持续陷入低迷,甚至有累计上场时间24个小时不进球的漫长球荒,其射门剪辑成了“笑话集锦”,他也成为球迷取笑逗乐的对象。好在此番,托妞总算证明了他不是对手的“托”。

  【美人胚子】 托雷斯为什么叫托妞?

  托雷斯被中国球迷赐予“托妞”的绰号有两个原因:一是托雷斯长相俊美、脸颊发红,就像个妞一样;二是因为西班牙人管托雷斯叫El Nino,意思为小男孩,Nino的中文发音是尼妞。英国《卫报》将其PS为美国女歌手KESH后,托雷斯被惊呼为“西班牙美少女”,“托妞”的绰号更加深入人心。

  【出水芙蓉】

  单刀略微思考了一下……人生,球进了

  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与意大利的对决,巴洛特利思考人生后被换下场,之后登场的托雷斯接过巴神的衣钵,错失单刀不进,尽显托妞一向来的风范——神情是忧郁的,控球是很好的,防守是积极的,空门是不进的。

  与爱尔兰一役的第70分钟,托妞又一次单刀赴会,他稍微停顿调整,思考了一下人生,还好,思考的时间不长,赶在对方后卫封堵之前,托妞攻破爱尔兰门将吉文的十指关。

  此球是托雷斯代表国家队打进的第30球,他也超越了前辈耶罗,在西班牙历史射手榜上升至第3位,仅次于劳尔和比利亚。本场托妞还打破另一项纪录,他在比赛3分49秒时的破门,是西班牙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最快入球。

  托雷斯的突然爆发,多少让人有些意想不到,上一战博斯克采用“460”无锋战术,下半时托妞才被换上,但赛后媒体调侃西班牙的阵形变成“450”。如今托妞总算证明自己确实是个前锋,有网友感慨地说:“英超的废材前锋在欧洲杯都大放异彩,舍甫琴科、帕夫柳琴科、波斯蒂加、本特纳、甚至是托雷斯……”

  有意思的是,吉文似乎注定就是为了来成全托妞的。今年3月31日的英超联赛上,代表切尔西出战的托雷斯就攻破了吉文把守的阿斯顿维拉球门,结束了从2011年9月24日开始长达半年的联赛进球荒。

  【倾国倾城】

  那些年,我们一起调戏过的托妞

  有意思的是,那次漫长的进球荒,托雷斯上场时间加起来超过24小时,他因此被英国媒体戏称为“24小时不进球先生”。球迷则调侃说,这是托妞“最漫长的一天”,而这一天里,充斥着各种离奇的“打飞机”和空门不进,例如对曼联那一战带球过掉德赫亚后的打空门射偏。

  托妞因此成为球迷和媒体调侃和恶搞的对象。比如有网友戏谑地问道,托雷斯和杜蕾斯是兄弟关系?

  托妞屡被“调戏”并非偶然,因为很多人认为他的身价、名气和水准并不相符。有西班牙媒体就表示,托雷斯世界一流前锋的称号有些名不副实,俱乐部生涯他只有一个赛季的进球数超过20个,平均189分钟才能打入一球,场均进球数只有0.38个,在国家队打进一球平均也要花185分钟。

  所以,即使在欧冠半决赛切尔西客场淘汰巴萨的比赛中打进锁定晋级的一球,托雷斯仍被揶揄为“伟大的左后卫”,《太阳报》当时评论说:“特里被罚下,梅西罚丢点球,切尔西进入决赛,最令人无法置信的是托雷斯进球了!”

  搞笑的是,似乎媒体和球迷每次调侃托妞,总要扯上赫斯基和卡罗尔两名“低能”英格兰前锋,比如“英格兰将效仿西班牙的无锋阵形,派上卡罗尔首发”,比如“英超的废材前锋在欧洲杯都大放异彩了,霍奇森你肿么不带上赫斯基”。

  这一次,“躺着也中枪”的还有C罗,有球迷嘲讽道,“T9,你让C7情何以堪”,“托妞,你竟然拒绝C罗的召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