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法国2-0击败乌克兰 本泽马发威连进两球

2012年06月16日14: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顿涅斯克滂沱的大雨中,一对法国情侣在看台浪漫激吻,而一向以艺术足球自豪的法国人也终于奏响了浪漫之曲,面对实力不足的乌克兰,法国队以行云流水的进攻斩断了东道主的连胜之路,也缓缓推开了小组出线的大门,而这场胜利也是法国队在连续八场不胜之后,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赢得胜利,无锋的法国队见渐渐露出了锋利的牙齿。

  无锋本泽马很锋利

  在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和法国是两支采用“无锋”阵容的球队。西班牙在首战效果不理想之后,第二场果断派上了正宗前锋托雷斯,也就此成就了4比0的大胜,而法国队今天则继续以无锋阵容出战,

  其实,在法国队的无锋的阵容中,本泽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前锋,但在法国队的进攻战术中,本泽马大范围频繁回撤却是最重要的一环。本场比赛,尽管本泽马并没有获得进球,但他也用2次助攻的完美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支法国队首发前锋的位置。

  下半场开始后7分钟,本泽马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接里贝里传球后的他第一时间分给左边的梅内,后者杀入禁区晃过塞林低射破门。仅仅3分钟后,本泽马又完成了第二次助攻,他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摆脱防守,直塞卡巴耶,后者插入禁区打远角得手。这两次精彩的也凸显了本泽马在法国无锋战术中的价值:他不是进攻的发起者,甚至目前还没有成为进攻的终结者,但是当法国进攻由纳斯里和里贝里发动时,本泽马往往会成为整个战术配合中的支点。事实上,除了两个进球之外,法国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和本泽马有关——一个标准中锋的身材,却有着足够细腻的技术和出色的传球意识,这也正是本泽马能在这套无锋战术中如鱼得水的原因。

  自特雷泽盖和亨利退役之后,法国锋线就一直处于乏力状态,这也正是法国队自2006年世界杯以来,已经在国际大赛中连续8场不胜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本泽马的出现虽然暂时还没有改变法国前锋在国际大赛中一向疲软的顽疾,但在战术组合中,本泽马显然已经成为法国破门的关键先生。

  乌克兰空有弹头

  首战逆转击败瑞典,乌克兰依靠的是舍甫琴科神迹般的个人表现和东道主如虹的气势,然而一场大雨不仅浇灭了东欧铁骑的火焰,也把这支日渐老化球队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除了舍瓦之外,乌克兰球员在技术能力在根本无法和法国队抗衡,而简单的战术也使得东道主空有主场气势,但一旦三板斧过后,比赛的节奏就完全掌握在法国人手中,两球落败也是场上局面的合理体现。

  谁也不可否认,舍瓦的确是超一流的射手,哪怕他已经36岁,但一旦让他获得门前的机会都足以致命:第34分钟,塞林送出的直传准确地找到了舍甫琴科,舍瓦在杀进禁区之后不等皮球落地,就以一脚标志性的劲射直轰球门,可惜这脚精彩的射门角度不足,被洛里斯挡出。但乌克兰像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舍瓦此后几乎再难获得队友有效的支援。无论是沃罗宁还是季莫什丘克,这些和舍瓦同时代的球员似乎比舍瓦衰老更快,而以舍瓦现在的身体状态,企图期待他一个人带球完成长途奔袭、连过数人的表现显然已经勉为其难。

  如果有中场足够的支援,如果像亚尔基联科这样的新人能够成长得更快一些,舍瓦还是那个能够摧城拔寨的舍瓦,但乌克兰目前的状态就像是一枚空有核弹头却缺少推进燃料的导弹,一旦遇到像法国队这样有足够控制力的球员,他们连按下发射键的机会都没有。

  “输掉这场比赛不是末日,我们还有同英格兰的比赛,那很关键。 ”赛后,乌克兰主帅布洛辛还在为球队打气,然而如果不解决中场缺少创造力的问题,他们面对英格兰恐怕也机会不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