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人似乎回到8年前 两连平可能毁于默契球

2012年06月16日15:45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凌晨C组两场比赛,意大利被克罗地亚1:1逼平,西班牙则4:0完胜爱尔兰。虽然面对70年不胜的宿敌,意大利取得平局不算太坏,但从小组出线形势来看已经对意大利人非常不利了,他们甚至有可能在最后一轮重蹈2004年欧洲杯末轮赢球出局的覆辙。

  虽然最后一轮意大利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爱尔兰,克罗地亚要和西班牙相碰,但从晋级规则来分析,如果小组赛末轮克罗地亚和西班牙踢成2:2或者更大比分的平局,无论意大利多大比分战胜爱尔兰,克罗地亚和西班牙都会以进球数多而携手出线(3队同分,将依次对比3队相互比赛积分、净胜球、进球来排定最后的名次)。

  恍然间,意大利人似乎回到了8年前: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前两轮,意大利先后0:0战平丹麦,1:1战平瑞典,两战后仅得到2分,丹麦队和瑞典队则得到4分。根据晋级规则,丹麦最后一轮只要和瑞典队打成2:2便携手晋级。果不其然,丹麦和瑞典最后一轮很默契地打成2:2平,双方携手晋级。尽管意大利2:1击败了保加利亚队,但却因为相互交手时少一个进球而惨遭淘汰。赛后,为意大利队攻入制胜球的“坏小子”卡萨诺的眼泪,让全世界球迷动容。

  更加神奇的是,2004年欧洲杯上,时任意大利队的主帅特拉帕托尼,今年执教的恰恰是同组对手爱尔兰,意大利在战平克罗地亚后,本来期待爱尔兰阻击西班牙,但最终特拉帕托尼没能成功,老帅在目送自己球队成为第一支出局球队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母队又一次陷入了自己曾经遭遇过的困境。

  尽管意大利的出线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了,但意大利人坚信,历史的悲剧不会重演。主帅普兰德利踌躇满志,“我们仍然相信可以出线,这是肯定的。”爱将皮尔洛则给出了深层次解读,“西班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克罗地亚也是,我相信他们肯定会公平竞赛。”《米兰体育报》也不失时机地向外界传递信息,“欧足联应该当心,现在的规则可能不利于公平竞争。假如西克之战真的打成2:2,将证明这是场不可思议、不光彩,且不可告人的比赛。”

  现在外界已经疑云重重,更玄妙的是,西班牙与前南斯拉夫球队一向有“默契”: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西班牙就曾与南斯拉夫联手做掉挪威双双晋级,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意大利“赌球门”爆发后,蓝衣军团队长布冯还亲口说过“两伤好过一死”的惊人言论,现在来看意大利可能反受其害。

  不过,面对外界的疑虑,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斯克则率先给出了态度,“战胜爱尔兰就如同为我的球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我们要把这种好的势头延续下去。我们从事的是职业体育,职业体育就应该有职业精神,我们不会去想2:2的问题,一定会全力争胜。”

  本报特派记者 赵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