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日报:用歌声征服世界

2012年06月16日15:4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在格但斯克的雨夜,爱尔兰0:4负于西班牙,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的确,对于这个历史上仅仅3次打入欧洲杯的小国来说,西班牙显得太过强大了,不过在场外,他们却因为球迷而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场上记分牌上的0:4触目惊心,爱尔兰将士早已回天无力,垂头丧气接受一场耻辱惨败。但就在此时,一阵歌声从绿色阵营的看台上响起,并逐渐蔓延开来,最终覆盖了整个能源集团竞技场,爱尔兰球迷高歌的正是那首著名的爱尔兰民歌《The Fields of Athenry》。

  160年前,爱尔兰曾经历了一次令人恐惧的灾难——大饥荒,最终导致100多万人丧命。根据一位来自高威郡附近、名为迈克尔的男子,因为给他食不果腹的家人偷窃了食物,而遭到流放至澳大利亚的故事,音乐家彼得·穆尼创作了这首《The Fields of Athenry》,在他看来,来自政治领域的暴力和非人道的冷漠,才是大饥荒得以蔓延、肆虐的根本原因。

  如今,爱尔兰球迷用这首歌为他们心爱的球队送行,其涵义也只有他们彼此最能懂得。

  爱尔兰队被淘汰了,但爱尔兰球迷却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当法国、英格兰等传统诸强与球迷一次次隔空打嘴仗,当俄罗斯、波兰球迷用鲜血与暴力诠释何为“热爱”时,爱尔兰球迷给全世界球迷上了一课,他们用震撼心灵的表现还给足球世界一抹暖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