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瑞典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一夜用“三冷”破咒语 奇帅与奇兵共创造

2012年06月16日17: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高贵的血统犹在,却已换就平民的血液。三狮军团英格兰,草莽般地站在欧洲杯的赛场上,期待写下英雄的故事。24年,正式大赛中英格兰队激战瑞典队无一胜绩。一夜,破了咒语,更除了心魔。“夺宝奇兵”——杀破狼!

  64岁的霍奇森,一个月前接过了英格兰队主帅的教鞭,“爆冷”上岗。丰富有余,精彩不足的履历,让他从一开始就被挑剔的英国人所看低。

  人们叫他“邻家老伯”。

  老伯今晨却布出奇阵。在瑞典发家的霍奇森,制定简练有效的反击为英格兰队赢得了半场领先,而卡罗尔的桥头堡作用明显,被移到边路的阿什利·扬发挥也明显好过首战。从首发用人和战术制定这个层面上来说,霍奇森此役的A套阵容称得上“用兵如神”。这还不算全部,当英格兰10分钟内连犯两个低级失误眼看就要葬送比赛时,一直被诟病思路保守,没有B计划的霍奇森却做出一招妙手回春的换人,用沃尔科特替下右路的米尔纳。前者的效用立竿见影。

  “老伯”爱用奇招。比起前任们“往死里练”的训条,他更相信的是科学备战。在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边锋米尔纳是英格兰全队跑动距离最长的,达到了11800米,比第二名的杰拉德还多跑了一公里还多。因此在第二战前一天的训练中,霍奇森安排让米尔纳休息,转而进入健身房进行舒缓恢复练习。

  “老伯”32年的教练生涯,并不显赫。在瑞典执教俱乐部队,在芬兰、阿联酋带领国家队征战之后,回到“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英格兰,这个本土教练只用了两场比赛,就征服了人心。“老伯”上位,成为“霍太公”。

  教练奇,队员更奇。沃尔科特成为奇兵第一人。第61分钟临危受命,第64分钟禁区外惊天落叶球,沃尔科特帮助英格兰扳平比分。他又精妙传中,成功为队友输送炮弹,完成英格兰队最后的制胜一击。这位险些被弃用的小将,成为英格兰国家队自1968年第一次参赛以来,历史上首位在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中替补出场还能进球的超级替补,帮助英格兰3比2力克瑞典。“英格兰需要年轻一代,这一直是我的理念。卡罗尔、沃尔科特、维尔贝克,都展示了水准。他们还有很多替国家队拼命的机会。”奇帅与奇兵,一同演绎这场跌宕起伏的起死回生。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