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渐入佳境或成夺冠热门 外界忽视成最大优势

2012年06月16日17:4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大幕拉开之前,谈论本届欧锦赛的夺冠热门,很多人会说:德国、西班牙,包括英格兰、意大利甚至荷兰。且慢,是不是遗忘点了什么?

  法兰西呢?那支曾经笑傲江湖的“三色军团”,仿佛已被人们冷落在街边的角落,不再有过往的荣光。确实,他们告别齐达内,告别皮雷,告别亨利,都已经很久了。甚至,他们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还要追溯到6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还是凭借齐达内的点球1比0淘汰葡萄牙。

  外界有太多理由不看好这支巨星离开、内讧频出的球队。不过,看完前两场与英格兰、乌克兰的小组赛,这些“预言家”想必会好好修改自己的判断了———不在夺冠热门之列的法国,已然悄无声息地成为真正的热门之一。

  就像这从天而降的一场瓢泼大雨,将东道主乌克兰的万丈雄心彻底浇灭。“核弹头”舍甫琴科还想在东道主面前继续上一场的神勇,但他很快发现,自己陷入重重包围。乌克兰队最擅长的快速反击,早已被布兰科在战术路线图上掐死,两把边路尖刀雅莫伦科和科诺普尔扬卡难以提速,舍甫琴科在锋线自然也就“无米下锅”。

  两轮小组赛,对垒实力可观的英格兰、乌克兰“两兰”,法国队都展现出远胜于对手的中场控制力。首战“三狮军团”甚至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没两回,次轮乌克兰同样反击乏力,“高卢雄鸡”的两个对手加在一起,射正门框次数只有3次,英格兰更是只有可怜的一次!由此可见,这支法国队在掌控比赛局面,尤其是关键区域防守的能力,确实超人一筹。

  很多人都推崇西班牙,他们是学巴萨学得最像的国家队;现在可以这么说,法国队是学西班牙学得最像的国家队。不妨看看这些数据:法国队前两场比赛传球次数达到924次,平均控球率63%,都是16强中仅次于西班牙队的第二高。尽管进球只有3个,但传控流的打法已经具备一定雏形。

  同时必须一提的是,这支法国队与他们的“传统”彻底说了拜拜。2006年,法国虽然杀入世界杯决赛,但以齐达内为首的老将对主帅多梅内克并不满意;2008年,多梅内克在老将新人的使用上摇摆不定,最终导致小组垫底;2010年,阿内尔卡等人对多梅内克的指责和罢训,更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的笑柄。但布兰科治下的法国,更衣室气氛空前良好。就像老虎没有了脚镣,这样的一支法国队才最可怕。

  有一句老话,低调就是腔调,高调容易跑调,可以用来很好地形容如今的法国队。他们言不提冠军,却一路小跑直奔决赛而去。外界的忽视,反而成为“高卢雄鸡”的一大优势。惊喜,或许由此产生?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