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锦赛首因暴雨中断1小时 情侣雨中激吻成一景

2012年06月16日18: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黑云压城,电闪雷鸣——这些以往在影视作品中被极力渲染的场景,居然活生生地出现在欧锦赛赛场。今晨乌克兰与法国的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极端天气,主裁判库佩尔斯不得不宣布比赛暂时中止,这是欧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因暴雨被迫中断比赛。之后,别样的欧锦赛“一小时”上演……

  顿涅茨克夏季天气多变,昨天尤为明显,中午还是酷暑难耐,傍晚却变了天。赛前,球场上空已是乌云密布,随后飘起了零星小雨。开场前法国队的国歌奏响不久,天空中便以一道轰隆隆的雷声做“伴奏”,让人担心不已。

  果然,比赛时钟刚刚刷过4分钟,大雨便倾盆而下,豆粒大的雨点砸下来,场地已经有了成片的积水,严重影响到比赛。加上不时的闪电,场面甚为恐怖。记者席上全部铺上了遮雨的塑料布,大部分球迷也只能暂时撤退到后场。现场的大屏幕竟然被闪电击中,整个屏幕都花了。当值主裁判见势立即吹停比赛,冲着球员大喊:“你们快撤,我断后!”显然,1948年、1998年、2004年和2007年,类似的球场雷击致死惨剧仍令人唏嘘。

  大战中断,球迷们则“自得其乐”起来。一对法国球迷在看台上“拥吻”,“雨中情”羡煞旁人,记者第一时间定格热吻瞬间,引发网上热传(下图)……球员也没闲着,离场后纷纷在球员通道做起热身、保持状态,舍瓦甚至身披浴巾与对方主帅布兰科聊了起来;而见比赛迟迟不恢复,球员们索性又回到了更衣室。

  显然,突如其来的一幕,忙得“头头转”的肯定是组织者。球场管理员拿着器具测量草坪水量,开着“拖拉机”扫水车四处转悠;裁判库佩尔斯捧着皮球绕场一周,检测草皮弹性;官方则一再更新公告,最终将电视机前已“昏昏欲睡”的球迷拉了回来……漫长的56分钟等待后,北京时间今晨1时比赛重新开始。

  也许是等候时间过长影响到队员状态,法国队的梅内、乌克兰的舍甫琴科都先后浪费了绝好的得分机会,直到下半场开场后比分才被改写。

  好在,顿巴斯球场的排水系统运转良好,经过紧张的场地护理后,完全看不出刚刚经历过一场暴雨,比赛本身没有受到一点影响。欧锦赛的场地,绝对一流!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