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阿布一生只为足球狂 他就是矿工的许家印

2012年06月16日18: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晨顿涅茨克,狂风暴雨后15分钟,顿巴斯球场的草地,目测已无积水。路透社记者埃文斯惊呼:“这是我20年采访生涯以来,见过的排水系统最好的球场!”

  顿涅茨克是乌克兰赫赫有名的煤城,而顿巴斯球场是乌克兰国内最好的球场,花费3.2亿欧元打造。老板,是乌克兰首富阿克梅托夫,他所拥有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将乌克兰足球带向了世界。在采访D组比赛间隙,本报记者走访了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

  老板有钱有心

  自从1996年接管矿工队之后,老板阿克梅托夫决意打造一支世界一流俱乐部。

  阿克梅托夫之于乌克兰,就像阿布拉莫维奇之于俄罗斯。他是乌克兰首富,他的权力甚至触及乌克兰政坛。但他并非是一个足球门外汉,如今的矿工队,先后5次夺得乌克兰超级联赛冠军,并夺得2009年欧联杯,风头甚至盖过了老牌劲旅迪纳摩队。

  阿克梅托夫出生于乌克兰的一个矿工家庭,据美国的《福布斯》财富杂志透露,他的个人财富高达23亿美元。1996年,在顿涅茨克矿工俱乐部原主席布拉金遇害身亡后,曾经为前者担任顾问的阿克梅托夫接管了俱乐部。

  BBC记者、乌克兰人珍妮记得:“有一年,矿工队在主场输球后,阿克梅托夫气得在停车场,对着几乎每一位主力球员的豪车猛踹好几脚。”他对足球的热情,全国皆知。

  球场豪华气派

  本届欧锦赛,仅有3支球队将驻地安在了乌克兰。其中,法国队早早抢占有利地形,将矿工俱乐部的柯日莎训练基地作为大本营。

  俱乐部位于顿涅茨克郊外,距离城区有40多公里,远离都市喧嚣。拥有9片带有灯光照明的草坪。如此优越的条件,也难怪法国队要放弃那些看上去更好的训练场地,而选择这里。

  本届欧锦赛的顿涅茨克赛场,便安在了顿巴斯球场,这正是矿工队的主场。2009年8月球场落成那天,俱乐部还请来了美国天后碧昂斯献唱。顿巴斯球场高度达到54米,其中有3800根钢筋铁管支撑,球场能容纳52518人。

  无论走到乌克兰哪座城市,乌克兰人都会用夸张的语气对你说:“你一定要去一趟顿涅茨克,那里有全国最豪华的球场。”

  矿工无处不在

  近几个赛季,几位巴西球员的转会身价都打破了纪录,威廉甚至达到了1400万欧元,费尔南迪尼奥也有1000万欧元。正是这些球员的加盟,让矿工队在欧洲赛场也有了赢球的实力。

  矿工队的队长叫斯尔纳,是本届欧锦赛克罗地亚国脚。矿工队的前锋爱德华多同样是克罗地亚国脚。这些球员参加本届欧锦赛,相当于半个主场。

  矿工队自己培养的本土球员也相当了得。在这支乌克兰国家队中,共有6名国脚效力于矿工队,仅次于基辅迪纳摩的9人。

  矿工队并非是暴发户,这些年的青训体系建设得有声有色。志愿者达莎告诉本报记者:“任何一个年满8岁的孩子,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报名参加矿工足球学校。我弟弟就在那里踢球。”

  值得一提的是,看一场矿工队的比赛,只要15格里夫纳(1元约等于1.27格里夫纳)。“我6岁时就成为矿工队的球迷了,在顿涅茨克,你还可以买到矿工雪糕、矿工水杯甚至矿工牌沐浴露。”达莎说。

  矿工队SHAKHTAR的标志,在顿涅茨克无处不在。

  它已经不只是顿涅茨克这座小城的标志,更是同迪纳摩俱乐部一起,让世界足坛为乌克兰足球而震撼。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乌克兰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