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晚报:关键时刻还需看老将 皮尔洛就是一宝

2012年06月16日18:3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傅春扬

  每届大赛,总是会有一些此前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突然涌现,成为耀眼的明星。比如上届欧锦赛的阿尔沙文、摩德里奇,南非世界杯上的托马斯·穆勒。但本届欧锦赛到目前为止,真正能让人看得上眼的新星寥寥,扎戈耶夫这个90后小将的表现虽然不俗,但和四年前将各支强队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的阿尔沙文相比,差距仍相当明显。事实上,即便是本届欧锦赛上,俄罗斯的核心人物依然是阿尔沙文,扎戈耶夫最多只能算是俄罗斯队锦上添花的人物。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巴洛特利,倒是完全具备了一跃成为巨星的条件,只可惜巴神总是在场上思考人生。巴神在梦游,还好意大利队还有皮尔洛。关键时刻,新人是靠不住的,还得看老将的发挥。

  从米兰转会尤文图斯,被认为是皮尔洛“水往低处流”的一个开始。然而,在尤文图斯,皮尔洛却焕发了第二春,联赛中的运筹帷幄帮助几乎没有什么大牌压阵的尤文图斯力压米兰夺冠。回到国家队,当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等当年的米兰队友淡出之时,皮尔洛再次担起了意大利队的中场组织大任。当巴神这些后辈还在球场上思考人生的时候,33岁的皮尔洛却用一次助攻和一个直接任意破门,告诉巴神:足球其实应该这么踢!

  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皮尔洛竟然做出了8次抢断,仅次于基耶利尼的10次。防守本来一直是皮尔洛的弱点之一,但本场比赛俨然成为意大利中场的一道屏障。进可攻,退可守。面对如此全面的皮尔洛,我想在普兰德利庆幸没有放弃这个“老家伙”的时候,加利亚尼一定后悔上赛季初将皮尔洛放走。

  尽管在打平克罗地亚之后,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不在意大利人的手上了,但即便小组赛便被淘汰,皮尔洛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也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当然,作为一个米兰的球迷,我肯定不希望皮尔洛和意大利过早出局。末轮对阵爱尔兰,我期待着皮尔洛继续大师级的发挥,更期待着备受意甲赌球传闻缠身的意大利队能够走得更远。

  期待皮尔洛,祝福意大利! (作者系本报足球专项记者、国家一级裁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