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决赛”提前到来 打平即出局唯有全力争胜

2012年06月16日19:40
来源:北京晚报

  欧洲杯明晨将呈现A组大结局,两场比赛都在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45分开球。波兰队能否在主场取胜出线,成为本小组最大悬念。

  对波兰和捷克来说,明晨无论谁取胜都将铁定获得出线资格。但捷克打平仍有晋级希望,波兰打平就肯定出局,只剩全力争胜一条路。“这对波兰来说就像一场决赛,这是我们这批球员所经历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波兰队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赛前表示。捷克的3场小组赛都安排在弗罗茨瓦夫市政球场,波兰的前两场比赛都在华沙国立竞技场,东道主对场地的熟悉程度反而不如捷克。弗罗茨瓦夫距离波兰与捷克的边境很近,预计将有大约5万名捷克球迷涌进这座城市,这些因素都将削弱波兰的主场优势。

  捷克三大球星无疑是切赫、罗西基和巴罗什,可惜都是近况不佳。切赫两场比赛丢了5球,上一场用不可思议的接球脱手为希腊送上大礼。切赫以极佳状态帮助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现在正处于巅峰过后的调整期,再加上受肩伤困扰,他很难在欧洲杯上再现欧冠那种神奇演出。罗西基上一场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原因是小腿旧伤复发。缺少了这名中场指挥官以后,捷克在对阵希腊时下半场表现一团糟。罗西基能否复出成为最大的变数,他在赛前要接受一系列检查。巴罗什状态越来越平庸,平时在训练中经常引来捷克球迷的嘘声。如果捷克“三老”不拿出优秀状态,想扳倒东道主晋级并不容易。

  “领头羊”俄罗斯队将在华沙国立竞技场迎战排名垫底的希腊队。俄罗斯积4分暂列第一,希腊积1分排在倒数第一。排名第二的捷克只比俄罗斯少1分,俄罗斯唯有获胜才能锁定小组第一,但打平即可确保出线。A组第二出线后将遇到B组第一,夺标大热门德国极有可能获得B组第一。为了在1/4决赛中避开德国,俄罗斯明晨有争取胜利的需要。

  本届欧洲杯战罢两轮,困扰希腊的最大难题就是开局太差。首轮挑战东道主波兰,希腊防线在上半场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到了对阵捷克,希腊在开场6分钟内就连丢两球。主帅桑托斯的调整能力很强,使希腊后来可以渐渐稳住阵脚并发动反扑。在两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前锋萨尔平吉迪斯和耶卡斯分别进球,但桑托斯手中的秘密武器快要用完了。桑托斯赛前提到要力争打好开局,但攻不强、守很弱的左后卫霍莱巴斯是先天短板,主力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解禁复出未必可以解决防守问题。卡拉古尼斯和卡楚拉尼斯年龄偏大,在中场的覆盖面不够,左边锋萨马拉斯很努力但状态不佳,老中锋耶卡斯身高不足,希腊队的这些难题并不容易解决。(本报波兰专电)

  特派记者 刘大伟 谷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