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波兰似程咬金玩三板斧 点球少裁判3D化

2012年06月17日04: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A组收官战,东道主波兰面对捷克。最终,捷克力压东道主昂首晋级。结合本场比赛内容,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给予了独具特色的精彩点评。

  开场前,黄健翔认为捷克核心罗西基的缺阵影响不小,“罗西基的因伤缺席对于捷克队的整个运转会有非常大的影响。捷克第二轮2-1闪击战干掉希腊,并不意味着这场可以轻松应付波兰。”

  莱万多夫斯基浪费一个好机会,黄健翔认为,“这个球其实不容易,需要强大的身体素质作为基础,托雷斯之前打进爱尔兰的那个球也是类似这样在禁区内横趟后的爆射。”

  谈及对波兰前两场表现的评价,黄健翔认为东道主不算强队,“波兰两个平局各有不同,但是感觉这个队无法控制节奏,有点程咬金的味道,三板斧特别厉害。”

  上半场打了15分钟,波兰暂时场面占优,黄健翔分析到,“波兰创造机会都有了,运气不够,需要完成最后射门的环节。还有就是领先后如果去踢。”之后,波兰斯基的一记爆射触球引来黄健翔的赞叹,“波兰球员脚头确实硬!”他还强调射门发上力的关键是,“触球的瞬间,膝盖在球的正上方,才能吃上力。”

  比赛打了20分钟,波兰队空有场面优势无法完成实质性破门,黄健翔灵机一想,“其实波兰拥有那么多德甲球员,应该再找个性价比高的德国教练来调教他们,或许会有更好的效果。年薪百万欧元左右便能请来很不错的德国教练。”

  黄健翔调侃本届杯赛主裁判对于点球判罚的尺度偏严,“截至目前,本届欧洲杯就是揭幕战吹了一个点球,打完两轮再无点球,也没踢进去的点球,本届裁判确实谨慎,除非明显的球打手,守方获益,不然不吹点球。同时,第五裁判的出现,大大帮助主裁判对禁区内的控制,等于是3D的了。”

  眼看30分钟后波兰队场面优势不再,黄健翔再次重申波兰中场的问题,“波兰就是控制力不足,中场缺乏弹性。开局就是靠体能,一口气往前。只会一味的快,只有直传,没有横传、倒脚。相比起来,捷克好歹能够控制一下。会通过耐心传递来寻找机会。”

  谈及职业素养,黄健翔称赞了巴罗什的素质,“巴罗什眼看拿不到球,便及时一跳。虽然躲闪不及还是挂了蒂通一下。马上还跟人家解释,蒂通肯定会理解。踢球到了一定年纪,就会明白,学会尊重他人便是保住自己的饭碗。你要是动不动就找机会踢人家,将来人家才会报复踢你。”

  黄健翔还联系到中超的踢球风格,“这是一个联赛环境的问题,不要动不动踢完了人家还一脸委屈。我儿子爱看动作片。每次我看电视,他就跑来说,我要看叔叔打架。下午我看中超,儿子又来了,结果跟我坐着看了一会说,这个好,这个叔叔又踢球又打架。”

  分析出线前景,黄健翔乐了,“如果那边一直还是希腊1-0俄罗斯的比分,这边捷克和波兰不管谁赢,俄罗斯都要说拜拜了。现在俄罗斯肯定拼了命要扳平啊!”

  一聊到今天是6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黄健翔说:“在中国,对于母爱的渲染已经很到位了,其实父亲对于孩子的成长同样十分重要。男人没什么节日,我们必须给当爹的男人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比赛踢到60分钟,波兰已经控制不住皮球了,黄健翔无奈摇头,“捷克现在比黄金一代已经孱弱不少了,波兰还是控不住皮球,太被动了。”

  第72分钟,捷克中场伊拉切克打入一球,黄健翔评价,“这个球伊拉切克踢得很清楚,长距离奔袭后,在禁区里依然很冷静,射门时候没有摆大腿,轻轻一弹,球就进了。”

  最终,东道主波兰依然没有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取胜,而捷克在首轮1-4大比分告负的情况下,连赢两场,竟然以小组第一出线。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