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贺炜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希腊队长遇最大冤案 奇迹诞生神话恐再现

2012年06月17日05: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45分,第14届欧洲杯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A组第三轮暨收官轮一场比赛中,在华沙国家体育场的希腊队1-0爆冷击败俄罗斯队,在同积4分情况下,希腊队凭借胜负关系占优淘汰上届欧洲杯四强球队之一的俄罗斯队,希腊队也因此以小组第二名身份闯入八强战。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卡拉古尼斯利用俄罗斯队低级失误,禁区内7米处右脚低射打入制胜球。本场比赛由CCTV5转播,有“诗人”之称的贺炜担任希腊与俄罗斯的比赛评论员,解说时不仅妙语不断,且从专业角度来解析了这场比赛。

  比赛进行至第38分钟,克尔扎科夫禁区内射门时抡脚打空,央视评论员贺炜调侃道,“这是一个机会,没想到俄罗斯的球员自己轮空了,这个实在是作为一个前锋令人汗颜。克尔扎科夫此前曾经有一场比赛七次射门,却一次都没打正,这也是欧洲杯历史上一项记录。”上半场贺炜谈到希腊这支球队时,他称这是一支仍有雷哈格尔烙印的球队,“希腊主帅桑托斯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希腊走出雷哈格尔的影子,为此他花费了好长时间,但从现在来看,他这支希腊并没有走出奥托的影子,这支希腊依旧有雷哈格尔的烙印。”

  上半场进入补时阶段,希腊凭借着队长卡拉古尼斯的进球,1-0领先俄罗斯进入半场休息,央视评论员贺炜说,此时此刻的俄罗斯球员都想回到更衣室,喝喝水、喝杯咖啡,没想到稍微一松懈却带着0-1的比分回到更衣室,“最后十几秒,希腊打破僵局,俄罗斯球员本都想着回更衣室,喝喝水、喝杯咖啡,现在可好,俄罗斯球员是回到了更衣室,但是带着0-1的比分。”比赛中双方球员数次滑到,贺炜给出解释,“大家注意到,双方球员经常有跌倒的情况下,其实华沙一天没下雨,天气非常晴朗,应该是赛前场地浇水的缘故。”

  比赛进行至第61分钟,卡拉古尼斯在俄罗斯禁区内跌倒,被主裁判为假摔,而且还吃到一张黄牌,这令希腊队长非常不满,贺炜认为主裁判罚正确,“希腊队长卡拉古尼斯遇到欧洲杯开赛以来最大冤案,他可能纳闷着,他们是来自神的国度,怎么会遇到这种事呢;从慢镜头来看,主裁是正确的,希腊队长虽然与对方有接触,但更像是他故意勾到对手的腿上。”由于卡拉古尼斯染黄,随后被换下,转播方回防了希腊队长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贺炜说,“卡拉古尼斯的这个进球,极有可能在2012年的夏天再次创造希腊神话。”

  比赛进行至第84分钟,阿尔沙文右路传中,扎戈耶夫头球攻门擦着左立柱飞出,央视解说员贺炜称俄罗斯的生与死只差5公分。“对希腊来说,丢一个球就是回家,对俄罗斯来说,进一个球就是留下。”贺炜讲解,“扎戈耶夫这个头球离进球只有5公分,但对于俄罗斯而言,却是生与死的距离。”终场前最后十几秒,扎戈耶夫禁区前的抽射打飞,贺炜称一切结束,“扎戈耶夫的这脚射门打飞,意味着俄罗斯就回家了,希腊有机会创造希腊奇迹。(终场哨吹响后),奇迹诞生了,本小组俄罗斯最强,最终却是希腊和捷克最终携手出线。”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