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送别波兰他们仍可崛起 靠德国当奶妈造星

2012年06月17日05:20
来源:搜狐体育

  三场比赛只得两分,波兰队在自己的主场没能小组出线,他们没能改写自己在欧洲杯上的疲软历史,在自己的土地上他们成为了看客。波兰队虽然已经失利,但对于波兰足球来说,东山再起的希望仍然很大,他们崛起的主要希望寄托在强大的德国足球上面。

  出现在本届欧洲杯赛上的波兰队当中,有9名球员来自德甲,其中三名球员来自德甲两连冠的多特蒙德,莱万多夫斯基更是传出被曼联看上的消息,德甲成为了波兰足球的大本营,德国也是波兰球员出国踢球的首选。

  因为历史的原因,波兰与德国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领土的纠葛,让目前在波兰的日尔曼族人口超过了10万。德国国脚克罗泽就是波兰的日尔曼人,他在7岁的时候移居德国,但至今克洛泽家里还讲德语。在东欧剧变前后,大批的波兰人选择移民德国,波多尔斯基在自己2岁的时候随家人移居德国,他同时拥有德国与波兰的双重国籍。原本波多尔斯基一直在等待波兰国家队的召唤,但他先等来的却是德国U21国家队的调令,随后又入选了德国国家队,波兰国家队就这样错失了有可能是博涅克之后最好的天才球员。

  自波多尔斯基之后,波兰足协已经开始注重起那些自小在德国长大的波兰移民球员。与波多尔斯基相似,这些球员出生在波兰,但自小在德国足球的青训体系中成长,接受的是全新的足球思维。出现在欧洲杯上的波兰队有三名球员来自德国的青训体系,中场波兰斯基和马图席克,后卫博尼施。

  在博尼施的问题上,波兰险些再次犯了波多尔斯基的错误。博尼施也是入选了德国的U20、U21国家队,并在2009年随德国U21国家队夺得了欧青赛的冠军。在这期间他多次拒绝了波兰国家队的征召,直到看见自己加入德国国家队出战2012年欧洲杯无望 ,博尼施才选择了波兰国家队。

  波兰现在的情况与当年的土耳其很像,因为劳动力缺乏,德国引进了大批土耳其移民。这些移民的后代在德国的青训体系里展现了自己的足球天赋,像绍尔、厄齐尔都是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土耳其国家队在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大范围延揽在德国的移民后代,国家队的实力也由此加强。2002年世界杯他们神奇地打进了四强,最终获得了第三。德国足球成为了土耳其足球的“奶妈”。

  随着一批90后球员的不断成长,波兰足球完全可以克隆土耳其国家队的成功,对于他们来说,强大的德国青训体系就是他们未来前进的最大动力。

  在没有任何外力帮助的情况下,波兰足球曾经两次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如今有了德国制造的强劲引擎,谁能说下一次他们不能震惊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