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赫两封单刀自我救赎 欧洲杯黄油手耻辱终翻篇

2012年06月17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视频集锦-伊拉切克射死角 捷克1-0波兰晋级八强


  对希腊时犯下的超级失误,让切赫背负上了沉重的压力。小组赛生死战前,原本应该成为球队最令人放心一环的切赫反而成了球迷和媒体最担心的不稳定因素,但切赫顶住了压力,以出色的表现回应了人们对他的质疑:正是切赫的高接低挡力保捷克大门不失并以A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欧洲杯八强。

  也不能怪人们对切赫不放心,对希腊的那次失误实在太低级了,切尔西门神出击时判断失误,导致自己跟队友撞在一起,皮球则从手边漏掉,正好被对手抓了个正着。要命的是,这并不是切赫第一次在国家队犯下低级失误了,在国家队,切赫似乎从来都与切尔西那位勇不可挡的超级门神判若两人,这也是球迷为切赫冠以世界第一门神时总显得底气不足的原因。4年前的欧洲杯,正是切赫在生死战中不可思议的接球脱手,被尼哈特轻松打进空门。最终捷克在2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土耳其连扳三球完成逆转,就此被淘汰出局。切赫的这次失误又勾起了捷克人的惨痛回忆,何况来到波兰后切赫的状态一直不算好,首战就被俄罗斯连灌四球,上场比赛不仅出现“黄油手”还撞伤了左肩,让人怎能不忧心。

  但切赫自己却信心十足。“那球是我判断失误,责任都在我。但之后我马上平静下来,信心也回来了。这样的失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切赫斩钉截铁地说。至于肩伤,捷克门神更不在意:“伤势很轻,不会影响我比赛。”切赫不是随口发誓,在赛前入场时,佩戴着队长袖标的切尔西门神就是一脸严峻,显示出切赫强烈的专注和求胜欲。

  而切赫的专注也确实体现在了他的表现中。开场阶段东道主攻势凶猛,第8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接队友直传突入捷克禁区,捷克防线已经彻底被打穿,但切赫在对手传球的瞬间便洞悉了局势并在第一时间果断出击,及时封住了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传球和射门的角度。2分钟后波兰防线再次出现失误,莱万多夫斯基从左肋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但切赫再次及时出击封住了莱万多夫斯基的射门角度,后者匆忙之下的左脚抽射偏离把心。第22分钟,波兰后卫伯尼施在前场突施冷箭抽出一记质量极高的左脚外脚背抽射,皮球不仅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而且急速下坠在门前变成了一次反弹球。在大雨中这样的射门威胁极大,不仅皮球很滑,而且落地反弹后的轨迹也会变得不规则,但切赫依然准确地侧扑将球拍出底线。在上半时波兰攻势最凶猛的20多分钟时间里,正是切赫的神勇表现力保捷克大门不失,这才给捷克随后的反扑打下坚实基础。

  之后的比赛波兰体能下降已无力再对捷克大门形成威胁,而切赫也果然再没有出现任何失误送给对手大礼。最后时刻库巴的射门虽然是被莱斯科特在门线前解围,但若非切赫的出击封堵,恐怕莱斯科特连救险的机会都没有。全场比赛切赫完成4次扑救,其中上半时两次封堵至关重要,并成功以队长身份率领捷克以小组头名奇迹般地杀入欧洲杯1/4决赛,这样的成绩足够回击任何批评。2012年对于切赫来说也许正是丰收的一年,在欧冠赛场上他已拿下了桂冠,如今走出阴影的切赫当然会成为捷克继续创造奇迹的法宝。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