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组头名净胜球竟负数第一例 平民捷克屌丝逆袭

2012年06月17日0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集锦-伊拉切克射死角 捷克1-0波兰晋级八强


  足球是圆的。在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在首轮小组赛惨遭俄罗斯击溃之后,没有人看好捷克在本届欧洲杯能够出线;在今天凌晨的第三轮比赛之前,仍然不会有太多人对他们报以期望;在比赛过了半小时之后,这支曾经的东欧铁骑还是没有起色,他们的第一脚射门甚至在第39分钟才姗姗来迟。

  但卡拉古尼斯和伊拉切克的进球,奇迹般让捷克反超出线热门俄罗斯,与咸鱼翻身的希腊携手出线。在卡拉古尼斯攻破俄罗斯球门之后,捷克与俄罗斯积分相同,相互战绩处于下风的捷克就必须要敲开波兰的球门。伊拉切克做到了这一点。而补时最后一刻,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单刀球被被捷克后卫卡德莱克在门线上救出,捷克完成A组大逆袭。

  捷克也成为了欧洲杯有史以来第一支净胜球为负数的小组头名球队。此前无论哪支出线球队至少也会有1个净胜球的优势(西班牙,2000年欧洲杯)。这也正是这支老牌劲旅的尴尬写实。自从内德维德、波波斯基等黄金一代隐退后,人员老化、青黄不接的捷克队已经沦为平民球队。06年世界杯内德维德们谢幕演出,未能阻止捷克小组遭淘汰的命运;08年欧洲杯同样在小组赛过后打道回府;10年世界杯他们甚至没能够通过欧洲区预选赛。本届欧洲杯首场被羞辱,第2场险胜希腊保留出线希望。

  那场比赛,罗西基精彩的半场演出让捷克人找回了些许感觉。在阿森纳球星挂彩后,后45分钟的捷克则完全降低了一个档次。另外一位球星、切尔西门将切赫,其罕见失误让希腊人追回一球。实际上切赫状态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上赛季他把守的蓝军球门首次场均丢球超过1个。在国家队面对对手的近6次打正门框的射门,切赫漏进了5个。这也是为何罗西基和切赫在赛前双双养伤之际,捷克出线前景基本被打上大大问号的主要原因。

  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捷克队却有着自己的逃生计划。听到了本国球迷嘘声的摇滚教练比利奇顶住压力,继续押宝同样遭到嘘声的射手巴罗什。结果正是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为伊拉切克送上了关键的助攻。而比利奇的战术安排迎合了现在球队的实力特点,那就是稳守反击。在波兰队体能开始下降的下半场,这种战术开始奏效,第72分钟的快速反击成就了伊拉切克的进球。

  惨败后两连胜昂首出线,这给了低谷中的捷克极大的安慰,也让大约50000万名捷克球迷不虚此行来为球队的这场生死战加油助威。这当然也是因为捷克与波兰是领土接壤的邻居的缘故。如此众多的捷克球迷也让东道主波兰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

  捷克国内媒体在赛后给了球队极大的评价,《捷克新闻网》盛赞道,“被视为出局热门的捷克完成了出线任务,而曾战胜捷克的俄罗斯宣告出局。球队是在缺少队长罗西基的情况下完成这一艰巨任务,球队的表现,尤其是下半场,堪称大有进步。”

  捷克将在淘汰赛遭遇B组第2名球队,德国、葡萄牙、荷兰以及丹麦皆有可能。捷克的成功案例势必给了目前要为出线背水一战的球队极大的鼓舞,当然他们也要提防捷克这样不可小觑的底蕴球队。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