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对话皮雷:中国球迷令我感动 德葡携手出线

2012年06月17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独家对话皮雷:中国球迷令我感动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6日 乌克兰哈尔科夫报道)乌克兰当地时间6月16日晚,葡萄牙国家队与荷兰国家队先后在哈尔科夫梅塔利斯特体育场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场边,前法国著名国脚罗伯特-皮雷接受了搜狐体育记者的独家专访。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洲杯新闻>>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皮雷表现得很感兴趣,“你知道,在我还在踢球的时候,有许多中国球迷曾经寄信给我,送给我礼物,告诉我他们喜欢我、支持我,这让我非常感动,而且非常难忘,所以我一直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皮雷笑着对记者说。

  哈尔科夫是荷兰队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主场”,他们的全部三场小组赛都在这里进行,对手分别是丹麦、德国和葡萄牙,也正因为如此,在哈尔科夫见到法国人皮雷,让人多少觉得有点意外。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皮雷说:“我现在的工作是做足球评论,在这届欧洲杯里,我要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两个城市来回跑,密切关注B组和D组球队的表现。”对于自己的这份新工作,皮雷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这份工作让我每天都在体验着新的事物,这种感觉让我非常喜欢。”

  作为曾经的法国足球巨星,罗伯特-皮雷不仅拥有6年在阿森纳的耀眼时光,更是法国国家队中优雅而冷酷的边路杀手。皮雷职业生涯中共为法国队出场79次,斩获14粒进球,身披蓝色战袍,皮雷曾举起过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和2001、2003年联合会杯的冠军奖杯。如今以一个全新的身份重返欧洲杯,皮雷确实比很多人都更有资格评论足球。

  在皮雷关注的D组中,有他的母队法国队,小组赛两轮战罢,法国队1胜1平,与英格兰同积4分位居小组第一。谈到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中的表现,皮雷说:“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逼平了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并且在与东道主乌克兰队的比赛中也进了两个球,收获了胜利,因此至少到目前为止,法国队的表现还是足够令人感到满意的,出线形势也比较乐观,我相信法国队会如愿出线。”

  与D组的情况不同,“死亡之组”B组四支球队之间的竞争正在进入白热化,除了两战两胜的德国队之外,葡萄牙队和丹麦队都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荷兰队更是遭遇两连败。17日的比赛中,荷兰队要想实现自我救赎,必须祈祷德国队能战胜丹麦,同时自己也要净胜葡萄牙两球以上,而葡萄牙队也必须战胜荷兰,才能在出线之路上占据主动。对于B组的出线形势,皮雷说:“荷兰队现在的情况确实非常糟糕,我觉得他们想要实现小组出线已经非常困难了。事实上,从个人情感角度出发,我更希望葡萄牙和德国携手出线,因为我的父亲是葡萄牙人。”说到这儿,皮雷一脸的坏笑。

  因为还要继续观察荷兰队的训练情况,记者没有与皮雷做更深入的交谈,然而只是这时间并不太长的专访,也常常被索要签名的球场工作人员所打断。皮雷,这位老牌枪手,这位右脚踢左边路的典范人物,在这短暂的交谈中,他的职业、谦和和幽默,给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