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出线规则:俄为何出局 默契球恐害死意葡

2012年06月17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在A组实力明显占优、首战又取得4比1大胜的俄罗斯最终却被积分相同净胜球却比自己更少的希腊淘汰,而接下来两个小组中又可能出现德国和丹麦可以携手做掉葡萄牙、西班牙和克罗地亚能让意大利2004梦魇重现的情况,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采取的排名规则自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我们不妨在8强门票争夺进入决战时对小组赛规则再次进行一次详细解读。

  绝大多数球迷都比较容易理解小组赛采取的积分规则:即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输一场得0分,四支球队分三轮捉对厮杀,最终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晋级,积分最低的两支球队被淘汰。容易让人费解的是当有两支或者更多球队积分相同时的情况,本届欧洲杯在这种局面下将按照顺序以如下规则决出球队排名:

  第一条:在同分球队中相互战绩更好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二条:在同分球队中相互净胜球更多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三条:在同分球队中相互进球数更多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四条:在有超过两支球队同分的情况下,若按前三条顺序仍有两支球队分不出高下,则在这两支球队间再以前三条重新计算排名。若仍分不出高下,启动第五条到第十条。

  第五条:小组净胜球多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六条:小组进球数多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七条:如果根据前六条计算依然不分高下的两支球队在最后一轮直接交手且没有其他球队同分(因此比赛肯定是平局),则通过点球决出胜负。

  第八条:欧足联国家队积分较高的球队排名靠前。

  第九条:公平竞赛评分较高的球队(只计算决赛阶段)排名靠前。

  第十条:抽签决定。

  细读这样的规则,本届欧洲杯的局面便不难理解了。比如刚刚结束的A组比赛,捷克积6分小组第一没有悬念,俄罗斯与希腊同积4分,虽然俄罗斯净胜球更多,但却在直接对话中输给了希腊,因此按照第一条规则希腊压倒俄罗斯晋级。

  而在B组,目前德国积6分领跑,葡萄牙和丹麦同积3分。若最后一轮德国以3比4输给丹麦,而葡萄牙击败荷兰,则德国、丹麦和葡萄牙同积6分,且在相互战绩上形成德国胜葡萄牙、葡萄牙胜丹麦、丹麦胜德国的连环套,而且在相互净胜球上也相同。但德国和丹麦会因为进球大战而在相互进球方面超过葡萄牙,因此按照第三条葡萄牙被淘汰。此后再根据第四条,丹麦小组第一,德国沦为小组第二。

  C组的情况类似,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同积4分,意大利积2分。若最后一轮西班牙与克罗地亚战成2比2或进球更多的平局而意大利击败爱尔兰,则西班牙、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同积5分,且三支球队彼此间都战成平局,相互战绩和净胜球都相同。此时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可以凭借相互进球多,以第三条挤掉意大利,而西班牙凭借大胜爱尔兰时捞到的净胜球,靠第五条压倒克罗地亚获得小组头名。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