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压哨空门解围!捷克罪人翻身 要像父亲一样扬名

2012年06月17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古谚语云:虎父无犬子。这句话用在本届欧洲杯上捷克后卫卡德莱茨的身上倒是十分贴切。勒沃库森左后卫在欧洲杯首战的表现并不理想甚至有些糟糕。当球队需要他在左路时,他去了中路;当球队需要他在中路时,他去了左路。他的位置总在变,不变的是,对手总能在他的防区找到破门的机会。赛后,卡德莱茨成为全场最差球员,而捷克队更是1-4大比分败给了俄罗斯,出师不利。

  球队输球,自己表现又十分糟糕,看起来卡德莱茨本届杯赛很可能以一个巨大的“杯具”收场。关键时刻,老卡德莱茨的支持和鼓励,成为卡德莱茨爆发的动力。事实上,老卡德莱茨比卡德莱茨名气更大。老卡德莱茨全名米罗斯拉夫-卡德莱克(Miroslav Kadlec),1964年出生,是捷克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后防核心。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1996年欧洲杯。一直是捷克队的主力中后卫和后防核心。特别是在1996年欧洲杯上,老卡德莱茨作为球队队长之一,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曾随凯泽斯劳滕获得97-98赛季德甲冠军,一直踢到38岁,才于2002年退役。

  老卡德莱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儿子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只是没有调整好心态,才出现失误。他坚信迈克(卡德莱茨全名Michal Kadlec)能够重新振作,打好剩余的比赛。老卡德莱茨还安慰捷克球员们,96年欧洲杯上,捷克首战同样输给了德国,但是之后击败意大利、战平俄罗斯出线。随后,又将葡萄牙、法国拉下马,最终杀入决赛。有了父亲的支持和鼓励,再加上主帅比莱茨及时调整战术,将卡德莱茨固定在中卫的位置,卡德莱茨在随后的比赛里果然判若两人。

  如果说卡德莱茨在捷克2-1击败希腊的比赛中还偶有闪失,那么对阵波兰的比赛,卡德莱茨不但将同在德甲效力的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有效控制,更是在终场前飞身头球救险将莱万多夫斯基挑过切赫的吊射解围,确保了球队最终的胜利。卡德莱茨无疑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不辱父亲当年的威名。

  赛后,队长切赫谈起那时候的情形还心有余悸,他表示,“我当时判断出错,我回头看还以为这次射门应该是打偏了。幸好迈克(卡德莱茨)及时赶到。”卡德莱茨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挽救了捷克,套用之前但凡有球员在关键时刻爆发的模板:那一刻,卡德莱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凭借此役艰难到手的3分,捷克以6分的成绩跃居小组第一,昂首晋级本届杯赛八强。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捷克将迎战B组第二。参考捷克过往欧洲杯的经历,只要能够小组出线,必进半决赛。然而,这一次看似人员不整的捷克队要想延续过去的优良传统似乎有些困难。如果再向大家透露一个细节,或许大家便会打消此前的顾虑:6月22日这一天恰是老卡德莱茨48岁的生日,得到父亲战斗精神附体的卡德莱茨没有理由不用一场胜利为父亲献上特殊的生日礼物。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