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欧洲杯金靴结束217分不射 助攻绝杀如T9雄起

2012年06月17日08: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本届欧洲杯前,世人对于巴罗什寄托着很大的期待。原本巴罗什距离欧洲杯史上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只差4个,只要他再踢出2004年金靴王的风采,就可能成为大赛的史上最佳射手。遗憾的是,小组赛前两战,这名捷克曾经的金童玩起了“潜伏”。好在,生死时刻,巴罗什睡醒了。

  捷克对阵波兰的出线决死战里,巴罗什在比赛的前60分钟里,延续着自己低迷的表现。由于捷克队开局场面比较被动,因此长传找前锋是唯一的进球手段,然而队友两次送出精确的直塞球,巴罗什都因为启动偏慢,而被门将蒂通出击排险。作为当年的金靴奖,巴罗什本届欧洲杯前200多分钟不但没有进球,连脚射门都没有,这实在让所有期待金童续写神话的球迷失望透顶。

  好在,巴罗什的不射纪录在第217分钟被终结,他接到队友分球,用一记华丽的内切突破,抽出一记低射,考验了对方门将。这一切昭示着他睡醒了。睡醒的巴罗什就要咬人!第72分钟,捷克前场抢断,巴罗什反击中在两名后卫之间潇洒的控球,然后准确分给左路,让伊拉切克突入禁区射门得手。这记助攻所造就的进球,直接改变了本组的局势,既让捷克头名出线,又让俄罗斯黯然出局。

  事实上,巴罗什本有可能打入一球。第76分钟,他接队友直传形成单刀,随后潇洒盘过门将蒂通,将球打入空门。可惜进球被吹越位无效,事实上这次越位仅仅只在毫厘之间。但无论如何,在一场出线的决战里,巴罗什贡献助攻,这已足够让他在被换下时赢得捷克球迷的集体起立的长时间鼓掌。赛后捷克主帅比莱克指出,换下伊拉切克、巴罗什等人,正是为了“更好的备战淘汰赛”,而捷克《民族报》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都特别指出,巴罗什在关键时刻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2004年,与内德维德、扬科勒、波博斯基那一批捷克白金一代球员一起,巴罗什斩获欧洲杯金靴奖,因此名动天下。1年后,他跟随利物浦夺取欧冠冠军,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可惜近年来,由于不断的转会流浪,巴罗什的状态每况愈下。自去年3月以来,巴罗什就没有在正式比赛里为国家队进过球。然而即便如此,捷克主帅仍然笃定信任巴罗什,并在他两场小组赛连脚射门都没有的前提下继续派他首发。原因就是:所有捷克人都知道,当巴罗什睡醒之后,他就一定能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来。

  在所有欧洲杯进球超过5个的射手里,巴罗什是唯一一个还在赛事里“存活”的人。如果在复赛阶段神奇的打入4球,那巴罗什将成为欧洲杯历史最佳射手。无论如何,捷克队需要一个更神勇的巴罗什,而全世界球迷也希望这名30岁的老将,像是经历低迷然后浴火重生的托雷斯一样,再一次震惊世界!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