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评:希腊一战定国家命运 欧洲杯流行思考人生

2012年06月17日0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海瑞

  “早起我看到的最震惊的消息是俄罗斯被淘汰了;被欣喜的消息是希腊晋级了。”一位相当纠结的网友如此评论着17日凌晨结束的A组2场生死战。足球本就是一项充满矛盾的运动,场上有假摔、误判、幽灵球,同样有强队落马、黑马晋级、强人回家、弱者捧杯的故事。希腊在2004年已经书写一遍神话,2012这个纠结的年份,他们还会书写怎样的纠结故事?

  “一觉醒来发现A组自己希望希腊晋级的两队居然全部落马,尤其是俄罗斯,实在不可思议。欧洲杯,还真是一切都不可预期。看来B组荷兰惊天逆转进军淘汰赛也不是没可能,德国也有理论上被淘汰的可能。再次创造奇迹,淘汰赛首轮不出意外面对德国,希腊人,你们是要胜利还是要经济援助?你们看着办…”其实,网友说到这儿已将欧洲杯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只道欧洲杯,英媒BBC已将荷兰列在可能晋级球队之外,人家的措辞是这样的:“希腊会面对谁呢?德国、丹麦和葡萄牙中的一队!”而希腊媒体则习惯调侃:“2004希腊夺冠,我们的经济跨了;2008轮到了西班牙!2012?德国很有希望!”靠经济援助的希腊已至崩溃边缘,以至于在这波危急中人们已开始以物易物,而希腊大选就在眼前:首先,希腊晋级对国民的刺激不仅仅在竞技层面,这会重新唤起希腊经济复苏的信心;再者,希腊大选就要开始,这个被定义为“最关键的周末”,这场比赛直接决定隔日大选、决定国家命运。

  这个让希腊人欢欣鼓舞的时刻,也有荷兰球迷冲出来烧纸、提前烧纸:“过了明天凌晨,属于河南(方言:荷兰谐音)的欧洲杯就结束了,我们能接受输给强大的对手,但我们不能接受输给自己!飞翔的河南人,拜拜!”英国人都已经给荷兰人判死刑了,橙衣军团拥趸也已经放弃了,至少希腊在末战前手握1分,荷兰人则手握2个净负球!也有网友提前对本届杯赛冠军归属给出定义:“有人说希腊因为欧债危机,不可能小组出局——要不然希腊人退出欧盟;还有人说德国是欧盟大佬,拿不了冠军的话,债务国恐怕要提前还债,呃...欧洲杯水很深啊!”

  将足球与经济联系起来的网友不在少数:“普京:你妹的希腊!劳资再不会给一滴石油给你!一滴也不给!!!!!!”还有位俄罗斯找败因的:“生死战前,沙皇在看村上春树。如此说来,欧洲杯还真不是个思考人生的好地方。”还有足篮球两栖球迷:“NBA总决赛魅力在于难以预测;欧洲杯的魅力在于你以为可以预测……”质疑欧足联规则的也不再少数:“欧洲杯出线方式不合理啊,应该先比净胜球啊。”

  总之,A组这个本没有什么看点、球星最少、高富帅最少的小组,终于第一个将欧洲杯推向高潮,这一夜我们学到了很多:只要坚持,没什么不可能;谁说一文不名的穷屌丝不能追求多金善良的白富美!

  (搜狐体育 史海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