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狼堡双雄扛捷克进攻大旗 2场2球英雄一击就致命

2012年06月17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希腊在中场休息前的进球,突然把捷克逼上了悬崖边缘——之前还想着保平即可的捷克人陷入了必须战胜东道主才能从小组中晋级的绝境中。危急时刻,伊拉切克挺身而出,用一个精彩的进球为球队立下头功。

  其实今天比赛一开始,捷克就是奔着平局去的,伊拉切克自己都承认:“我们觉得俄罗斯没问题,所以平局就够让我们出线了。”加上捷克的进攻核心罗西基因伤缺阵,防守也就成了主要任务。然而希腊的进球却给捷克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原本不是很积极的捷克也不得不加强进攻,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伊拉切克站了出来。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巴罗什拿球长驱直入,伊拉切克从后场中路开始玩命斜插狂奔超过50米,并在禁区左肋接到巴罗什的分球,伊拉切克冷静地虚晃一枪后左脚一扣便甩开了后卫防守,随即推射球门远角得手。这冷静的一击,彻底将东道主打入深渊,却让捷克飞进伊甸园。凭借这致命一击,伊拉切克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伊拉切克第一次为捷克力挽狂澜了:预选赛附加赛第二战,正是伊拉切克在客场的绝杀帮助捷克击败拥有武齐尼奇、约维蒂奇等天才球星的黑山。而上一场小组赛,也是伊拉切克在开场不到3分钟时的闪电一击为捷克取得了完美开局。毫不夸张地说,伊拉切克已是捷克的关键先生。但实际上伊拉切克本身并不是一名进攻能力很突出的球员,他在场上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拼抢和防守上,对阵希腊伊拉切克的跑动距离就超过11000米,本场他在仅踢了84分钟的情况下跑动距离依然达到9578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场比赛伊拉切克一共就只有这一脚射门——本届欧洲杯至今,伊拉切克也只完成了4脚射门——他是靠效率取胜。为伊拉切克颁发最佳球员奖的维埃拉就说:“伊拉切克的出色之处不止在那个重要进球,更在于他是球队的心脏,他带给这支球队必要的活力,是一位真正的领袖。”内德维德曾是捷克无可争议的心脏,如今伊拉切克接过了他的班。

  伊拉切克的进球固然关键,但若非波兰防线已经被捷克此前的攻势折腾得疲惫不堪,也未必会轻易给伊拉切克这样的机会,而搅得波兰防线痛不欲生的人则是皮拉日。捷克足球向来以高大威猛著称,但皮拉日却是一位身高不到1米7的小个子,然而小个子能在捷克足坛混迹自然有其绝活。皮拉日身高体重不占优势却同样威猛,他速度快、体力好,而且对抗时专攻下三路,让高大的对手很难招架。他在比赛20分钟以后开始不断突击波兰右路防线,冲得波兰斯基和皮什切克狼狈不堪,甚至不得不连续用粗暴的犯规阻止皮拉日的突破,也因而送给了捷克不少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虽然这位有“捷克梅西”之称的天才攻击手本场没有进球,但正是他彻底搅乱了波兰的防线,给队友进球创造了机会。

  而且本届欧洲杯前两场比赛皮拉日也各有一球进帐,迄今为止正是他与伊拉切克包办了捷克的进球——击败希腊时皮拉日也获得了全场最佳。在罗西基和巴罗什令人失望的情况下,皮拉日和伊拉切克成功地撑起了捷克的进攻大旗。有意思的是伊拉切克目前效力于沃尔夫斯堡,而皮拉日也会在欧洲杯后加盟狼堡。今天的比赛,波兰的多特蒙德三杰无疑更受关注,但结果东道主却被狼堡双雄给生生吃掉了。如今人们不禁要问,皮拉日和伊拉切克究竟能帮助捷克走多远?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