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头号锋霸两失绝杀葬送波兰 德甲冠军三杰难护体

2012年06月17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从6月9日的惊艳亮相,到6月17日遗憾出局,东道主波兰本届欧洲杯的征程提前结束。尽管在欧洲杯开打前,不少媒体在预测比赛前景时都认为波兰较之另一支东道主乌克兰有更大的可能性出线,然而当A组比赛全部结束时,尽情庆祝的却是捷克人和希腊人。

  纵观三场小组赛,波兰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球队的冲击力令人惊讶,但是临门一脚欠佳、缺乏中场节奏控制以及后防线的漏洞却成为球队最终无缘小组出线的桎梏。波兰阵中表现最抢眼的无疑是德甲双冠王多特蒙德三杰,莱万多夫斯基、库巴和皮什奇克的组合成为球队进攻中的最大亮点,他们确实也包办了球队仅有的两个进球。然而,三场比赛仅打进两个进球,这样的攻击火力显然无法让球队跻身复赛。

  前两场小组赛,莱万多夫斯基和库巴各入一球,帮助球队分别与希腊和俄罗斯1-1战平。小组赛收官战,波兰只要取胜捷克,便能稳获出线资格。作为队内的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肩负着用进球承载球队前进的重任。比赛开始后,波兰队一如既往祭出三板斧,向捷克禁区发起猛攻。多特蒙德三杰首当其冲。

  第7分钟,奥布拉尼亚克精确直塞,库巴左路突入形成单刀,但他的小角度左脚攻门被切赫出击倒地挡出。第10分钟,波兰队再度错失良机,普拉希尔回传失误被抢断,库巴分球左路,莱万多夫斯基距门11米处正对门将起左脚攻门,球却偏出左侧立柱。第1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再次前场抢断后分边,波兰斯基右侧大禁区线上右脚怒射高出。第23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接到右路传中后点球点处飞身冲顶,球再次被切赫稳稳得到。

  到了下半场,波兰队再次重复控制力不足的老毛病,更为老辣的捷克开始占据主动。多特蒙德三杰开始在场上沉寂。库巴面对回追速度很快的林贝尔斯基并无办法,反倒是他和皮什切克镇守的右路被皮拉日和林贝尔斯基屡屡突击得手。而莱万多夫斯基则缺少队友支援,在锋线上显得形单影只,再加上立功心切,他错失了好几个得分机会。

  当捷克有伊拉切克攻入一球时,波兰出局的命运其实基本已定。因为东道主要想出线,至少需要再进两个球,而对于他们而言,欧洲杯历史上的5场小组赛进球数从来没有超过1个,要想完成逆转只能等待奇迹。比赛最后一刻,莱万多夫斯基本有机会断绝捷克人的出线席位,他在禁区前沿倚住后卫迅速转身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切赫采取吊射。眼看皮球就要飞入空门,被及时补防的卡德莱茨将球顶出。最终,波兰0-1输球,多特蒙德三杰的梦想破灭。

  虽然在德甲赛场踢得风生水起,但是到了缺乏队友支持的波兰国家队,莱万多夫斯基容易浪费得分机会的毛病被无限放大。在强大的多特蒙德,格策、香川真司等队友会不停为莱万多夫斯基创造机会,波兰前锋有很多将功补过的机会。但是在整体实力有限的波兰队,如果不能把握住仅有的机会,莱万多夫斯基便会从民族英雄变为千古罪人。由于在欧洲杯上的表现缺乏足够的说服力,此前一直对莱万多夫斯基很有兴趣的曼联等豪门恐怕也会好好掂量一番,究竟这位波兰中锋是否值得耗费数千万欧元的转会费将其引入。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