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一战破两大纪录 2171天后高卢雄鸡终于崛起

2012年06月17日09:59
来源:新商报

  2比0,法国队赢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点球不敌意大利、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接连以1分垫底出局的耻辱之后,法国人在顿涅茨克电闪雷鸣和瓢泼大雨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向全世界强势宣布:2171天后,高卢雄鸡昂首崛起!

  2171

  两个纪录

  “高卢雄鸡”上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当时他们凭借齐达内的点球1:0淘汰菲戈领衔的葡萄牙队。从那以后,法国队就走上了下坡路,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们已经沦为“内讧”、“二流”的代名词。那段不堪回首的灰暗记忆,是法国足球最深重的痛。随后,39岁的皮雷成为自由球员与绿茵场渐行渐远,37岁的维埃拉西装革履化身曼城俱乐部高管稳坐看台,35岁的亨利远赴足球荒漠在大联盟发挥余热……

  从多梅内克手里接过烂摊子,布兰科开始改造法国队。他的以里贝里、纳斯里、本泽马等人为建队核心的思想迅速得到回报:昨晨2比0战胜乌克兰之后,他们已经创造了23场国际赛事不败的纪录,同时还打破了大赛6年不胜的魔咒。本场比赛过后,法国队小组赛两战1胜1平积4分,出线前景乐观。

  用兵如神

  如果只有对球队大方向的改造,而没有对细节的掌控,布兰科想要创造和打破纪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老帅小组赛上的神奇用兵,让球迷们眼前一亮。

  在首战1比1战平英格兰后,布兰克言谈之间就已经为第二场的变阵留下余地,但还是很少有人想到他能如此有魄力对人员、阵型和战术做出不小的调整。被普遍猜测的姆维拉没有首发,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反而是克里希和梅内这两名大赛“菜鸟”;热身赛上被敲定的433也被重新改回4231,首场表现最佳的纳斯里重新回到曾备受质疑的中路;而在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布兰科的战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克里希在左路的助攻不仅遏制了乌克兰这一路最有威胁的亚尔莫连科,而且拉宽了法国队进攻的阵线。而在右路用上梅内则更像是找到了一把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本场比赛法国队有威胁射门次数最多的就是梅内,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为球队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而他也不负众望把握住了关键的一个。回到中路的纳斯里虽然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对于中场节奏的把握,以及和前场其余球员的配合显得游刃有余。

  正是布兰科如此神奇的用兵,法国队在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也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控。文/罗德旭

  法国队在这两场小组赛中的这两项数据,在16强中仅次于西班牙队,其传控流的打法已经具备了一定雏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