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咸鱼翻身颠覆预测 霍奇森妙手回春挽狂澜

2012年06月17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在事关出线大局的一场焦点碰撞中,英格兰成功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依靠卡罗尔、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的三剑齐发,最终拿下老冤家瑞典,不仅甩掉了44年逢大赛不胜“北欧海盗”的尴尬纪录,更在D组占得先机,末轮只需战平即可晋级。这支被球迷看低的“咸鱼之师”,正在试图颠覆世俗的预测,踢出他们的成就。

  【咸鱼之师·英格兰】 临危不乱力挽狂澜

  英瑞之战进行至56分钟,瑞典队依靠梅尔贝里的头球破门,2:1将比分反超。还在处于失球后混沌阶段的乔·哈特,面对伊布的迎面怒吼毫无反应,海盗头领霸气外露,似乎宣告比赛结束,甚至连坐在看台上的鲁尼也是呆若木鸡,“三狮军团”看上去被吓得不轻。

  没有谁想到,被逼上悬崖的这群咸鱼突然警醒,孤注一掷的他们完成了一出堪称经典的逆袭之作。强大的心理素质让他们很快又将局势重新掌控。沃尔科特,当年17岁便参加世界杯的小老虎,终于长出了可怕的獠牙,而维尔贝克也不负众望,一记杂耍般的巧射再次映射出弗格森的慧眼。

  总之,在没有多少大牌的情况下,这支“利物浦二队”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咸鱼们剥离浮华追求务实,在过去几十年的英格兰队,这都是罕见的气质。能做出如此改变,放低姿态或许是最重要的原因:把自己当做“屌丝”,忘记皇家血统,勇敢地和对手肉搏,最终11条咸鱼拼出胜利。此役甚至还有一项纪录——继2004欧洲杯4:2击败克罗地亚后,英格兰首次单场比赛进球超过3个。

  【咸鱼之帅·霍奇森】 随机应变妙手回春

  会说四国语言,现年65岁的霍奇森,果真如欧洲杯前为他筑起雕像的英格兰球迷所盼,成了三狮军团的救世主。两战过后,这位曾经在国际米兰、利物浦等大牌俱乐部狼狈下课的咸鱼主帅,也为自己正了名。

  就在一个多月前,当英足总宣布霍奇森上任之时,怀疑是球迷的普遍心态。尤其随着巴里、兰帕德、卡希尔的相继告别,等着看霍奇森笑话的好事者越来越多。压力之下老霍见招拆招,首战法国坚决龟缩防守,守得平局的最大好处或许不是拿到1分,而是偷走了法国的2分。

  此役面对再熟悉不过的“北欧海盗”(霍奇森曾在瑞典国内执教多年),老辣的他大胆起用卡罗尔这个饱受诟病的高中锋与维尔贝克搭档,在鲁尼不在的逆境下最大程度地加强了锋线锐度,尽管场面难看,但还是赢了球。

  一条咸鱼带领一群咸鱼,似乎真的要集体翻身。

  【咸鱼之将·卡罗尔】攒够人品大力爆发

  英超锋将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看点。在巴洛特利“思考人生”的激活下,前有托雷斯梅开二度,今有卡罗尔头槌救主,甚至连舍甫琴科、本特纳、帕夫柳琴科这些曾经或当下的英超进球荒俱乐部成员都轮番爆发,这场属于足球的“文艺复兴”或许即将彪炳史册。

  顶着3500万英镑的天价加盟利物浦,1989年出生的卡罗尔成了全球第八身价的球星,作为一名传统英式中锋,他原本被寄予厚望,但在安菲尔德,因超低的破门效率他在网络上成为球迷戏谑玩弄的首选对象,例如“一个长发飘飘、领着高工资的爷们儿,碰都没碰就摔倒”、“只有在愚人节,人们才相信卡罗尔居然也能值3500万英镑”的笑话不绝于耳。

  但即便这样,这条咸鱼凭借着“我每天都相信自己,面对外界的批评,我会勇敢地向前迈进”的人生信条,还是攒够人品,迎来了进球。现在的问题是,霍奇森还会不会再给他机会——下场比赛,鲁尼就复出了。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