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瑞典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幼狮怒吼英格兰逆转 霍奇森:鲁尼末轮肯定首发

2012年06月17日11:5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英格兰队3比2击败瑞典队,为“三狮军团”攻入三球的卡罗尔、沃尔科特和维尔贝克分别是23岁、23岁和21岁

  人丛中舞蹈换个角度看本届欧锦赛最佳入球已经诞生了?

  金报讯 交替领先、乌龙球、落叶斩、脚后跟、霍奇森的神奇换人、伊布的孤胆英雄……英格兰队和瑞典队合力奉献了欧锦赛至今最精彩、最具可看性的一场比赛。3比2获胜后,英格兰队只要在最后一轮拿到1分就能晋级淘汰赛。

  为英格兰队攻入三球的都是小将,其中,23岁的沃尔科特居功至伟。他在第61分钟替补出场后,先是用一记世界波远射将比分扳成2比2平,随后助攻维尔贝克,让后者打进了也许是本届欧锦赛最精彩的一粒入球。“英格兰需要年轻一代,这一直是我的理念。今天,这三个年轻人都展示了自己的水准,我相信他们还有更光明的未来。”赛后,一直以来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说。 (宗和)

  妖星

  维尔贝克:脚后跟磕球 是有意为之

  7岁那年,维尔贝克和家人一起看世界杯,看到了欧文面对阿根廷队半场奔袭打入的那个进球。“那是我对英格兰队最美好的记忆。欧文停球、过人、再过人,然后把球打入死角,哇喔!”在对阵瑞典队之前,维尔贝克回忆道。

  14年后,他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经典入球。比赛的第78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维尔贝克有点跑过了,但他一瞬间就调整好了身体重心,背对着球门,用脚后跟将球轻轻一磕。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足球慢慢滚过门线。

  全英格兰的媒体都对这个进球表示惊叹。《每日邮报》赞其“非凡”,《太阳报》叹其为“精巧的一弹”,《天空体育》则用了“魔幻”这个字眼。的确,和相对常见的脚后跟磕球破门不同,维尔贝克触球的部位是右脚内侧,属于半磕半拨,其罕见程度和难度更大。

  而维尔贝克赛后居然表示,这个进球不是蒙的,是“有意为之”:“我对这次射门很满意。”

  难得的是,小伙子并没有得意忘形,还记得感谢队友:“我很高兴为球队打入了制胜一球,但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一度落后,但全队都没有放弃。我还要感谢沃尔科特,我们都知道他只要上场就能发挥作用,他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一切。”

  揭秘

  ·8岁时,他曾被曼城拒之门外。·13岁时,他参与到曼联拍摄的一部儿童足球启蒙教学片中,教练是范尼斯特鲁伊。·中学毕业时,他9门功课至少是C,其中,英国文学和数学拿到了A。

  绸缪

  霍奇森:鲁尼末轮肯定首发

  一胜一平,英格兰队前两轮拿到了4分,只要末轮不输给乌克兰队就能出线。现在,主教练霍奇森有些烦恼的是,卡罗尔、维尔贝克都进了球,等到鲁尼解禁复出了,锋线究竟怎么安排?

  英格兰媒体称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而霍奇森在一番思量后,终于打定主意,让鲁尼首发:“鲁尼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的存在能给对手防线制造更大压力,他是一名能改变结果的球员。他肯定会回到主力阵容。”

  关键先生

  沃尔科特没辱没7号

  第61分钟沃尔科特替补出场时,英格兰队1比2落后,3分钟后,他用一记远射将比分扳平,又过了7分钟,他助攻维尔贝克,英格兰队反超。

  这名阿森纳小将出名极早,但状态似乎难以保持,近年来更被媒体讥刺为“穿着足球鞋的田径运动员”。这次欧锦赛,霍奇森把7号球衣给他,也是背负着巨大压力——要知道,这是贝克汉姆的号码。

  但昨日一战,沃尔科特再好不过地证明了自己。“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机会,我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他赛后说,“我一直在刻苦训练,虽然不能打首发,这是球队的安排,但我仍然让自己随时做好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