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商报:父亲,最伟大的足球人

2012年06月17日12: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何鹏楠

  当欧洲杯遇上父亲节,大抵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一对组合了。

  曾有朋友问我,谁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足球人,当时险些把我难住。实在不是我无能,而是“足球人”这个概念太过宽泛,不仅要横向纵向比较,还要跨越时空和职业的界限。球王马拉多纳和世界杯创始人雷米特谁更伟大?无论回答谁,高俅都能站在一旁笑而不语……

  好在我灵光闪现,口中冒出一个词汇,顿时HOLD住全场。答案就是:父亲。

  谁说不是呢?之于大多数人类,父亲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指引者,是灵魂最深处的精神图腾。具化到足球上,无论是球迷、球员、球星甚至足球政客,他们足球生涯的第一位导师,一定是他们的父亲!

  可以这样说,如果堂·迭戈·马拉多纳不是嗜球如命,迭戈·马拉多纳或许仅仅是布宜诺斯艾利斯近郊一个无恶不作的混混,还是矮得不能打架的那种;如果安杰罗·莫拉蒂没有创立“大国米”时代,马西莫·莫拉蒂也可能只是一名纨绔富二代,不会为了重现父亲的荣光而放弃事业,倾尽一生之力打造出伟大的蓝黑军团。这样的例子,在足球史上,实在是太多太多。

  最后,我想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父亲和欧洲杯的故事。

  我的父亲不是足球迷,这对于年少时无比热爱足球的我来说,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2000年欧洲杯,我喜爱的法国队一路向着冠军狂奔,决赛当晚,我一如既往地悄悄打开电视机,用毛巾将屏幕围起来,将头伸进去看(为了防止电视机光亮被父母发现)。突然后背被人拍了一下,猛然回头,发现竟然是父亲!正当我魂飞魄散时,父亲脸色平静地递给我一盒牛奶,然后拉着我坐到沙发上,陪我看完了整场比赛,直到法国队登上最后的王座。

  整场比赛,父亲没有说一句话,但却更加坚定了我对足球的热爱。此后,我成为体育新闻人,终日与足球为伍。每当我感到枯燥,感到乏力时,都会回头想想这场比赛。我知道,父亲是支持我的。时至今日,我仍是法国队的铁杆球迷,那并不仅仅是一种欣赏,其中更凝结了我对父亲的爱。

  谨以此文,献给全天下的父亲。你们,是最伟大的足球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