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首因下雨中断比赛 暴雨浇停赛事点燃激情

2012年06月17日1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起床,吃饭,上班,睡觉,我们的生活按照一个既定的轨道每日重复;开球,比赛,中场,结束,球赛的样子也大同小异,有个点球大战已经像领到惊喜大礼包。呃,困倦的我们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却无力按下暂停键。

  看到意兴阑珊的我们,上帝在云端,眨了一眨眼,六月的晴天闪了电。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乌克兰顿涅茨克的上空下了一阵雷雨。就是这再正常不过的自然现象,让全世界的球迷有幸见证了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一次——比赛第一次因雨中断。眼看着一道闷雷在球场上空炸响,犀利的闪电劈中了球场内的大屏幕,主裁一声令下:球员们,给我撤!在足球史上,被雷电侵袭导致球员丧命的黑色瞬间不在少数。那一刻,生命高于一切。

  在有些人的眼里,这大雨来得真不是时候——扰乱了比赛的计划;让组织者的应变能力面临巨大考验;为电视转播工作增添了大麻烦;球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雨中加紧作业;而球员们刚刚进入比赛节奏,就不得不退回到休息室里开始漫无目的的等待……

  然而,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嘴角在那一刻狡黠地上扬?心里一个声音雀跃地喊着“欧耶”!

  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浇掉了所有正襟危坐的伪装,也考验着观者的幽默感。你可以在这个时候默默地退出场外,找个干燥的地方躲起来,撅着嘴无谓地抱怨。但你更可以冲入雨中,来一首即兴的《雨中曲》。君不见,几位看台上的男球迷干脆脱掉上衣,尽情享受着这天然的“淋浴”。玩到HIGH时,两位老兄干脆趴在地上,表演起“游泳”。趁着大雨的“掩护”,跳上一曲自编的舞蹈也不错。尽管扭得有些笨拙,但谁叫哥们儿我乐意?

  天地之间,响着惊雷,打着闪电,落着大雨。而此刻,那对法国情侣却沉浸在自己的爱情世界里。我的怀里有你,你的眼里有我。大雨?是我们拥吻的伴奏;抑或,世间万物都已不复存在。让所有甜蜜的呢喃都见鬼去吧!这一刻,在足球的感染里,在大雨的催化下,让我们尽情地疯狂一回,旁若无人不正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感谢大雨,为紧张的比赛画上了休止符。球迷们这才发现,在这55分钟里,自己有太多事可以做——坐下来,消停地喝上一杯啤酒;旁边那位美貌的小姐,现在正好有机会搭讪;跟对手的球迷交换一下警惕的眼神,然后在电闪雷鸣中相视一笑……谁说过的,足球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知性。事实上,任何事情不都是因为意外才迷人?

  多好,这意外的暂停;多好,这脱轨的快乐。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