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勒夫:德国队就像我的孩子 下个目标2014世界杯

2012年06月17日12: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为16支欧锦赛参赛球队中最有“明星范儿”的主帅,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一向很有“镜头缘”,赛场上,他的着装、形体,德国队进球后丰富的肢体语言,都是媒体记录、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赛场外,勒夫与媒体关系不错,经常会回答一些记者们提出的古怪问题。日前,德国《图片报》记者在与勒夫喝咖啡时,就向他提了一些有趣的话题。

  德国队在勒夫的精雕细琢下,已经成为一支兼具战斗力和观赏性的强队。虽然勒夫还缺少一个大赛冠军,但放眼欧洲足坛,也只有西班牙人比德国人风头更劲。而连续拿下葡萄牙和荷兰,也让勒夫紧张的神经终于可以轻松片刻。

  在小组最后一战到来之前,勒夫和《图片报》记者有了一次极为私人的对话。心情不错的他甚至在对话开始前,请记者喝了杯浓咖啡。

  问:勒夫先生,穆里尼奥曾经说过,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西班牙和德国会师决赛。

  勒夫:他真这么说过?对我来说,这为时过早,我们才踢了两场比赛而已。不过我看了西班牙与爱尔兰的比赛,西班牙的表现真的很好。

  问:您把您早期的两位球员克洛泽和默特萨克放在板凳上。这个决定艰难吗?

  勒夫:当然不轻松。我能理解他们的失望和不满。但在训练场上,你看不到两人有任何怨言,他们依然十分投入,在球队中的领袖角色一点没变。而比赛前,他们仍然在更衣室给队友鼓劲。

  问:克洛泽还有多大的机会重回主力阵容?

  勒夫:我们踢了两场比赛,但如果一切顺利,我希望能踢到六场。我知道克洛泽在球队中一定有用武之地。这一点现在也能看出来,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会有首发机会。

  问:您的烙印在这支国家队里无处不在,此前很少有教练像您这样。国家队没有勒夫,是否无法想像?

  勒夫:没有那么可怕,只是你们看到的将是一支不同的队伍。

  问:有没有想过去执教一支俱乐部队,每天工作?

  勒夫:我当然想过以主教练的身份回到俱乐部工作,但这并不会成为我离开国家队的理由。

  问:那么,你如果决定离开,理由会是什么?

  勒夫:可能是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国家队需要一些改变,需要新的想法和策略,也可能我希望找到新的动力,去接受另一种挑战。

  问:大约会是什么时候?

  勒夫:我不知道,但欧锦赛之后,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带领国家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

  问:总觉得这支球队就像是您的孩子……

  勒夫:的确,我一直把国家队当成自己的孩子。从我2004年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一些队员就在其中,然后又来了拉姆、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再后来在2008年和2010年又加入了一批新人。我们共同成长,并且将继续成长。

  问:当看到您的孩子2:1战胜荷兰,您有什么感觉?

  勒夫:(微微一笑)当然很自豪,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赢了荷兰。我一直在说,不管我们在这届欧锦赛战绩如何,德国队的表现和队员的付出都足以让我感到自豪。我们是16支球队中最年轻的队伍,这意味着我们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问:2:0领先荷兰的时候,您甚至在场边跳起了舞?

  勒夫:我真的一点都不记得我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过,但后来看到了图片。

  问:您参加过舞蹈班学习?

  勒夫:真的没有,我甚至连舞都不会跳。我没有这方面的细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