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捷克双双获胜携手晋级 波兰俄罗斯惨遭淘汰

2012年06月17日14: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波兰华沙今晨电

  随着扎戈耶夫的最后一脚射门偏出,一出跌宕起伏的“吊丝”逆袭在最高潮处完美落幕。希腊人从两连平的泥潭里神奇上岸,捷克人在首场的重创中逆风冲顶,而意气风发的俄罗斯和志在必得的波兰却成为了这场逆袭的背景。一个整体实力并不算太强的小组,在戏剧的张力下,以近乎神奇的方式演绎出了别样的精彩。

  “吊丝”的逆袭

  在A组最后一轮决战之前,两战积4分的俄罗斯形势最好,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就可晋级,波兰尽管只有2分,但只要凭借着主场击败捷克也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这样的结果似乎也是这个小组最合理的落幕方式。然而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命运却再一次露出了诡异的笑脸:小组最强的俄罗斯和东道主波兰双双出局。

  同时开战的两场比赛在上半时都风平浪静,波兰围攻着捷克的大门,俄罗斯则潇洒地控制着局面,一切都似乎向着他们携手出线的方向发展。然而,正当波兰和捷克一战半场已经鸣金收兵,350公里之外的华沙国立体育场,戏剧的大门却猝然打开,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一直处于劣势的希腊突袭得手,队长卡拉古尼斯利用一次界外球机会攻破了俄罗斯的大门,这个进球也使得A组的形势风云突变。

  一直稳坐钓鱼台的俄罗斯已经无法安稳,尽管按照当时比分结束,他们依然能够晋级,但只要波兰和捷克分出胜负,他们都会被推向悬崖,俄罗斯人不得不在下半场开始猛攻对手,希望把命运再次夺回自己的手中。捷克也无法再淡定,希腊破门得手意味着他们不可能再依靠坐等平局而获得出线权,全力出击也成为他们下半场唯一的选择。

  下半场的比赛,相隔350公里的两地同时展开命运的角逐。俄罗斯在狂攻,波兰和捷克在对攻,命运的转折在第74分钟出现,捷克人的进球不仅把自己成功推上了岸边,也把俄罗斯挤下了悬崖。在随后的20分钟里,俄罗斯一直在试图解开脖子上越来越近的绞索,但首战风光无限的他们却始终找不到命运的出口。

  老将的神话

  如果说,捷克击败波兰是实力使然,但希腊能够击败小组实力最强的俄罗斯则是不折不扣的又一次神话,而复制这次神话的正是八年前那次冠军神话的主角:35岁的队长卡拉古尼斯。

  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俄罗斯队出现失误。场面处于劣势的希腊人发动反击,卡拉古尼斯从右路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皮球从俄罗斯门将腋下滚入球门。正是这一粒进球,击溃了俄罗斯人。“对于我们来说这真是奇迹的时刻,这个伟大的夜晚属于所有希腊人。 ”卡拉古尼斯赛后说道。

  八年前的欧锦赛,27岁的卡拉古尼斯作为希腊“黑马军团”的主力,一路斩落各路强手最终捧回德劳内杯,谱写了欧锦赛历史最神奇的一幕。虽然如今已经35岁,但卡拉古尼斯一如8年前一样,是希腊中场的绝对核心,他出场了本届欧锦赛预选赛希腊队的全部比赛,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得到了球队和外界的认可。

  本届欧锦赛开赛以来,卡拉古尼斯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场场首发。揭幕战对阵东道主波兰,卡拉古尼斯主罚的点球被波兰替补门将泰顿扑出,错失了赢得比赛的绝佳机会。次轮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卡拉古尼斯拼尽全力甚至头部受伤流血。尽管希腊前两战只积1分,但作为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卡拉古尼斯的存在也使得外界始终无法低估这支球队冠军的心,而今晨在华沙国立体育场,卡拉古尼斯也亲手续写了希腊神话。

  而这一场神话般的比赛,也是卡拉古尼斯代表希腊参加的第120场国际赛事。不过由于累计黄牌停赛,卡拉古尼斯将缺席四分之一淘汰赛,他的缺阵无疑是希腊巨大的损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