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2比0击败乌克兰 糟糕天气成欧洲杯最大话题

2012年06月17日15:0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昨日的欧洲杯赛场上,最大的事件无疑是乌克兰对阵法国时所出现的,比赛现场突降暴雨,主裁判罕见的吹停了比赛,直到将近一小时后,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最终法国2比0完胜乌克兰。虽然这次事件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但我们看到,足球的激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失,暴雨非但没有浇灭热情反而让它以更澎湃猛烈之势袭来。为数不多但自我陶醉的球迷在看台上肆意释放自己的激情,我们见证到的是竞技体育让人们倾泻出的洒脱和自由。

  主裁判的果断令人敬佩

  本场比赛在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竞技场开场,然而因为天公不作美,本场比赛受到了大雨的侵袭,整个球场上方的天空电闪雷鸣。在这种糟糕的天气之下,当值荷兰主裁判库伊佩尔当机立断,在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5分钟之后就吹停了比赛,并立即催促双方球场上的22名球员退场躲避,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可以说,库伊佩尔的做法是完全正确的,为了保证球员的人身安全,他做了最正确的决定。

  在比赛之前其实就已经下起了雨,而在比赛开始后,雨势突然加剧,并且开始雷电交加。就在两次闪电划过体育场上空后,当值的荷兰主裁判库伊佩尔果断的做出了中止比赛的决定,并且打出手势,让两队的球员赶紧跑步撤出球场。

  一时间,乌克兰和法国两队的队员陆续跑向球场通道躲避,而看到球员撤离后,主裁判库伊佩尔也撤进了通道。在这种情况下,人的生命显然要远远高于比赛本身。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欧足联也在欧洲杯期间制定了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不过,在欧洲杯正赛的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因雨暂停比赛。本场主裁判库伊佩尔斯及时中断比赛的做法也在赛后受到了欧足联的表扬。

  56分钟后战火重燃

  比赛暂停后,双方球员只得退入休息室等待。然而,外面的雨却越下越大,闪电接连划过。顿巴斯竞技场已经变成泽国,雨水汇成奔涌的小溪在看台之间的通道流淌。在看台下球队休息室的走廊内,双方球员则享受难得的休闲,赤裸上身的法国球星里贝里正与其拜仁慕尼黑的队友、现在的对手乌克兰中场季莫什丘克聊天,两人神情亲密,丝毫看不出刚才还是在场上厮杀的死敌。

  穿衬衣系领带的法国队主教练布兰科则与赤裸上身只披一条大浴巾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相谈甚欢。

  45分钟后,雨开始变小了,但草皮上已经有不少积水,场地工作人员连忙出动,尽可能多排水,场地维护的机械也开入场内投入工作。而刚才离座的球迷们也陆续返回原座。欧足联的官员也进场查看场地情况。

  最终,库伊佩尔抱着一个比赛用球走入场地,本场比赛的裁判组与欧足联代表在场内边看边聊绕场一圈,最终双方商定6分钟后恢复比赛。昨日凌晨1时,在库伊佩尔的带领下,双方球员重新入场。随着一声哨响,在被暴雨和闪电逼停56分钟后,乌法大战战火重燃。

  情侣高举国旗忘情激吻

  经典爱情歌曲《因为爱情》中唱道:“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回味的镜头出现在球场看台一侧,在球员退场之后,远赴巴斯竞技场观战的球迷们也只能纷纷离开,但是在法国球迷区域一侧的看台上,却有两个身影迟迟没有退去,那是一对情侣在浪漫的接吻……

  雨点如柱般的拍打在这对情侣球迷的身上,虽然天空中雷声阵阵、电闪雷鸣,虽然他们的身后是一大帮的乌克兰球迷,虽然他们的衣服早已经被淋透浇湿,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已经不在重要,这对情侣球迷早已经忽略了外界的一切恶劣条件,任你狂风大作,或者是地裂天崩,他们高举着法国的三色国旗忘情的激吻。

  对于他们来说,只要能在有比赛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手牵着手走进足球场或者相偎相依在电视机的身旁,看着球赛,那就是最好的幸福模样。

  因为他们的爱情在生长,所以他们又可以共同为对方、为足球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湿身激吻,只为了证明双方心中对足球的那一份狂热,只为了对自己的国家队表示一份力挺之心。

  记者 刘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