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队不思进取半场如虫 成欧洲杯第二差东道主

2012年06月17日15:56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洲杯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东道主波兰0比1负于捷克,三战两平一负积2分小组垫底出局。

  曾经备受期待的东道主就这样离开了赛场,球员们并没有因为羞愧低下头颅,早已浸透赛场的雨水取代了汹涌的热泪。即使是一向激情的波兰球迷也失去了伤感的力量,他们或许会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他们依然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的结局。

  第72分钟 巴罗什助攻,伊拉切克进球

  A组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平 负

  1 捷克 6 2 0 1

  2 希腊 4 1 1 1

  3 俄罗斯 4 1 1 1

  4 波兰 2 0 2 1

  积分榜

  黑马梦碎 东道主失望回家

  本届欧洲杯之前,波兰曾被诸多欧洲足坛名宿和主流媒体看做是唯一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可是他们让人失望了。但或许原本就没人将他们看做是夺冠热门,当他们出局之时也只有失望,没有意外。

  在分组过程中,波兰避开了欧洲传统豪强,与捷克、希腊和俄罗斯三支球队分在同一小组,甚至有消息称抽签过程中存在“力保东道主”的阴谋,就连波兰本国媒体也宣称,如果波兰这样都不能小组出线,那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在波兰阵中拥有由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莱万多夫斯基和皮什切克组成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豪华中轴线,以及英超阿森纳门将斯泽兹尼领军的后防线,仅这四人的身价就接近5000万欧元,没有人敢小视东道主。

  波兰球迷疯狂了,他们像节日一般迎接着自己英雄的上场,畅想着国家队首次欧洲杯出线的前景。

  首先掉链子的是斯泽兹尼,他在首战中的犯规不但为自己招致红牌,还差点让球队输掉了比赛。可对于仅仅获得平局的东道主,波兰球迷仍旧是那样的豪情万丈,他们将平局归结为意外,归结为首场大赛球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与俄罗斯一战之前,狂热的波兰球迷甚至还和俄罗斯球迷发生了冲突。

  从落后到扳平比分,波兰人将自己从地狱拉回了人间。而宽容的球迷再次为自己的球队能够逼平小组中最为强大的俄罗斯沾沾自喜。

  没想到的是,两场平局之后最后一战波兰人迎来的却是失利,全部小组赛被寄予厚望的多特蒙德三星平均每场每人也只有两脚射门。

  波兰球迷彻底沉默了,相比于赛前的雄心万丈,他们不得不接受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球迷们平静地离开了赛场,他们似乎还沉睡在梦境之中不愿醒来,不敢接受球队出局的事实。好在他们的球队不必经历回家的苦恼,这里原本就是他们的家。

  战术保守 无雄心放弃抗争

  如果说波兰经历了一个虎头蛇尾的小组赛之旅,那么与捷克的比赛则是虎头蛇尾的极致体现。他们在欧洲杯中被扫地出门不仅仅是由于对手,更大程度上是根本就没有取胜的雄心,于是他们的离开是那么的平静。

  开场前25分钟,他们获得了多达9次的射门机会,可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上补时,他们却只获得了6次射门的机会。

  希腊与俄罗斯的比赛同波兰与捷克的比赛同时开球,中场结束之时,由于希腊领先俄罗斯,如果波兰与捷克的比赛以0比0收场,那么他们将双双被淘汰出局。地狱或是天堂,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只有一个选择,下半场的捷克仿佛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他们想要抓住救命的稻草,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反观波兰,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当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主教练斯穆达却接连换上三名防守型中场,这也彻底浇灭了波兰反扑的火焰。欧洲杯开始之前,就有人预测没有大赛临场指挥经验的斯穆达或将成为波兰的短板,当时波兰球迷还对他们的神秘主帅充满期待。

  波兰队中没有球场上的斗士,当捷克队的伊拉切克被皮球击倒又重新回到赛场用他的气势鼓舞着队友的时候,波兰人期待小组出线的雄心壮志却在一点一点地消磨殆尽。

  波兰没有球队的领袖,无论是莱万多夫斯基,还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他们都没有在球队落后的时候挺身而出,反倒是临危受命的替补门将蒂通屡屡在门线上高接低挡保留着波兰人仅存的希望。

  波兰队中更没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主帅,在球队出局之后,斯穆达马上做出了下课的选择。

  耻辱纪录 决赛一场没赢过

  球队好不容易凭借东道主的身份第二次进军欧洲杯决赛圈,波兰仍旧没能取得一场胜利。或许他们可以平静地自嘲“我们不是倒数第一”,但他们无疑只能靠回忆当年两度获得世界杯季军的辉煌历史聊以自慰。

  本场比赛0比1输给捷克之后,波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继续保持“不胜”的尴尬纪录。6战3平3负,在所参加的两届欧洲杯中,波兰全部小组垫底出局,并且没能取得一场胜利,这也创造了波兰另一个尴尬纪录:继奥地利之后欧洲杯历史上表现第二差的东道主。

  回顾欧洲杯东道主的历史,从1960年到2004年12届比赛里的13个东道主,有12个最终进入了前三名。不过由于2000年、2008年和2012年的欧洲杯采用联办模式,这6个东道主中至今已有4个在小组赛中遭到淘汰,仅荷兰曾经幸免。而本届杯赛另一个东道主乌克兰最后一轮比赛即将进行,他们在小组赛第二轮雨战中负于法国,丧失了出线的有利形势,而波兰正是在雨战中被捷克扫地出门。下雨对于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来说,似乎是一个不利的信号。

  幸好波兰人还没有“颜面尽失”,因为他们并不是欧洲杯史上最差的东道主。若以积分计算,2008年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小组赛3战1平2负仅积1分,比今日的波兰还少了1分。不过一场未赢的纪录也使波兰和奥地利比肩,成为仅有的两支没有取得过胜利的东道主。若是以进球计算,波兰在小组赛中打入了2粒入球,这个成绩同样是第二差,仅比2008年的奥地利多进了1粒。

  波兰队

  欧洲杯战绩

  2008年

  德国2-0波兰

  2008年

  奥地利1-1波兰

  2008年

  克罗地亚1-0波兰

  2012年

  希腊1-1波兰

  2012年

  俄罗斯1-1波兰

  2012年

  捷克1-0波兰

  欧洲杯东道主小组赛表现

  时间 东道主 积分 进球 失球 最终名次

  1980 意大利 5 1 0 季军

  1984 法国 9 9 2 冠军

  1988 德国 7 5 1 季军

  1992 瑞典 7 4 2 季军

  1996 英格兰 7 7 2 季军

  2000 比利时 3 2 5 小组淘汰

  2000 荷兰 9 7 2 季军

  2004 葡萄牙 6 4 2 亚军

  2008 瑞士 3 3 3 小组淘汰

  2008 奥地利 1 1 3 小组淘汰

  2012 波兰 2 2 3 小组淘汰

  注:1980年后欧洲杯开始实行小组赛制度

  赛后声音

  波兰《波兰在线》:作为东道主的我们竟然会以这样的成绩结束小组赛的争夺,倒数第一!我们浪费了历史恩赐的良机。一支在比赛进入中段后就失去了勇气的球队,一群在需要背水一战时却拿不出技艺和斗志的战士,还有一个根本就没有表现出血性的主帅。

  捷克sport.cz网:这是一个“甜蜜”的结果,巴罗什击落了东道主波兰的希望。

  英国《卫报》:尽管赛前波兰将士信誓旦旦,甚至中场球员波兰斯基放出狠话要狠狠“教训”对手,但是波兰队又犯了之前两场比赛同样的错误,开局阶段表现上佳,而到了下半场就变得缩手缩脚,最终被捷克队抢走了胜利。

  英国《每日邮报》:虽然第三场比赛移师弗罗茨瓦夫进行,但是东道主依然受到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迎。但是随着球场上空雨水的侵袭,波兰队的士气也好像被浇灭了一样,最终败在了反应更迅速、传球成功率更高的捷克人脚下。

  欧足联官网:波兰的两位箭头人物莱万多夫斯基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较之前两场有一定的下滑,没能带领球队最终冲出重围,他们和球队一起迷失在了弗罗茨瓦夫的雨夜里。

  波兰主帅斯穆达:我们知道在球场上该做什么,但是我解释不了今天在赛场上为什么我们的队员发挥得如此之差,上下半场的表现有天壤之别。

  明日对阵

  B组

  02:45 葡萄牙VS荷兰

  02:45 德国VS丹麦

  文/记者 杨阳 隗硕

  实习记者 张昆龙 实习生 张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