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怒火变成杯杯豪饮 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波兰忧伤

2012年06月17日17:54
来源:北京晚报

  晋级抑或离开,这样的一个夜晚,全波兰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弗洛兹瓦夫。市政球场首次迎来自己的球队,却是一场必须有人离开的比赛。

  雨水不期而至,90分钟之后,这究竟是送给谁的泪水呢?

  四面八方赶来的波兰球迷,将这里变成了红白色的海洋。捷克距离波兰并不远,但现场赶来的近1万名捷克球迷似乎完全被淹没在波兰人海中。必须取胜的比赛,波兰总统和欧足联主席都来了,波兰举国之力都在为场上的11人加油。

  首发阵容,斯姆达无意变阵,尤其是当他们迎回了阿森纳的门将斯泽斯尼后,斯姆达仍然选择了去相信曾经扑出点球的替补门将泰顿。效力于多特蒙德的莱万多夫斯基与队长库巴分别在前两场打进一球,赛前他们也被捷克人认为是重点盯防的对象。开球前,两人特意攥拳握手,他们肩头承担着的是全波兰人的希望。

  雨战并不好打,湿滑的场地要求两队谁都不能犯错。借助主场之利,波兰人开场气势很盛。莱万多夫斯基第10分钟的一脚射门差之毫厘,他们几乎将捷克压在半场猛攻。波兰球迷也给予了莫大的支持,喊声震耳欲聋,以至于第11分钟波兰队前场犯规裁判吹哨后,双方仍在积极拼抢,因为全情投入的他们根本听不见。捷克人虽然没有了因伤休战的罗西基,但切赫、巴罗什率领的东欧铁骑都堪称老江湖,他们很懂得如何去利用对方急于求成的心理。因此,他们踢得异常沉稳老练。顶住了波兰人的三板斧后,捷克人的攻势上来了。

  半场结束,希腊人意外地打进俄罗斯一球。晋级形势有趣地变化,如果捷克与波兰战平,希腊击败俄罗斯,考虑到3队相互战绩与净胜球情况,捷克很可能仍然要出局。所以下半时对波兰与捷克而言都必须进球,一场0比0的平局会是两败俱伤。于是,只见下半时捷克人攻了上来。双方大打对攻,场上气氛陡然紧张起来。捷克人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波兰人只能疲于防守。第72分钟,捷克队打出快速反击,巴罗什分球到左路,伊拉切克扣过瓦西莱夫斯基后,距门11米处右脚低射,泰顿扑救不及,球入球门右下死角。0比1,全场一片寂静,只有捷克球迷欣喜若狂。

  东道主命悬一线,波兰人开始在与时间赛跑。现场波兰球迷起初还可以高声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歌,全部站着举起波兰的围巾支持主队,但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波兰的进攻没有丝毫起色,球迷纷纷沉默了。

  补时最后一刻,波兰打出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莱万多夫斯基晃过出击的切赫打空门,竟然这个必进球也被卡德莱茨飞身神奇般地救险。终场哨随之吹响,波兰人全部瘫倒在地。捷克人满场飞奔,与自己的球迷尽情互动。也许是当进球发生时,波兰球迷就早已经意识到大势已去。所以当终场的“死亡”宣判来到时,他们反而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迅速撤离、死一般寂静。

  波兰人一直以肖邦的名曲引以为豪,在华沙的街头你随处可见可以按响聆听肖邦名曲的电子长椅。然而这样一个夜晚,无论华沙还是弗洛兹瓦夫,无论波兰城内的哪一个角落,你只见神情落寞、暗自垂泪的球迷。华沙球迷区内,原本准备好的庆功演唱会也变得悄无声息。街头各个酒馆内,球迷纷纷将怨气和怒火变成了杯杯豪饮。今夜,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全波兰人的悲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