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出局被质疑踢假球 孙雯:那个5号有问题

2012年06月18日02:5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毫无疑问,这是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上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他们不是没有实力,否则的话,在整体表现松懈的情况下,也不会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机会。但态度决定一切,没有进球,固然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上半时补时阶段那个失球,却是致命的。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中国女足的前队长孙雯更在微博中公开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俄罗斯人的表现令人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俄罗斯的5号有问题”!

  好运气,坏运气

  这是巧合,但未免太巧了些:历届欧洲杯上,俄罗斯队只要进入决赛圈,就一定会碰到希腊或捷克中的一个。 1996年,他们与捷克战成了3:3;2004年,2:1赢了希腊;2008年,1:0再胜希腊。这3届赛事上,俄罗斯的成绩走向两个极端,前两次他们都没能小组出线,但在2008年,在小组赛首战就1:4惨败于西班牙队脚下的情况下,依然凭借着两连胜成功晋级,并最终杀入四强。

  在历次的正面交锋中,希腊和捷克都不足以阻挡俄罗斯,但后者在欧洲杯赛场上总体成绩一般,关键在于表现不够稳定。 1996年俄罗斯队仅有的一个积分,是在捷克队身上拿到的,但捷克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俄罗斯队却排名垫底。2004年,俄罗斯队击败了希腊,但最终还是排名垫底,而希腊队,却成了冠军。

  这一次,机会貌似很好:俄罗斯队前所未有地同时与捷克、希腊两队同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但在最后关头,俄罗斯队依然犯了起伏不定的老毛病,他们切瓜砍菜般完胜捷克,却出人意料地被希腊队掀翻。肆意挥霍好运气,坏运气就一定会找上门来。

  领跑者输得很可疑?

  对于俄罗斯队的松懈,外界充满了疑惑。尤其是他们的那个失球,更让人难以理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前队长孙雯通过微博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怀疑。最初,她还在从技术层面分析那个失球,认为俄罗斯后卫之间距离拉得太开,没有保护,球员大脑瞬间短路。孙雯同时笑称,可能是在第一场比赛打完之后,俄罗斯队员伏特加喝多了。但很快,她就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俄罗斯人的表现令人有足够的理由怀疑……”并将矛头指向俄罗斯5号日尔科夫。

  关于俄罗斯队的致命失球,日格纳舍维奇其实是第一责任人,正是他的头球摆渡失误,将球传到了卡拉古尼斯脚下。回追过程中,日尔科夫启动较慢,等卡拉古尼斯杀入禁区后,也不敢从背后采用犯规动作。单就这个球而言,日尔科夫并无明显失常之处。而就整场比赛而言,他的表现还算抢眼。

  孙雯的质疑,更多集中在俄罗斯队的态度上。“没有发自内心的难过表情,没有那种玩了命要扳回比分却失败的痛苦……”表情说明不了什么,但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俄罗斯队确实没有踢出血性。孙雯说,布拉特反复提到足球比赛的纯净性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但愿自己只是胡乱揣测。没有证据,怀疑仅仅是怀疑,但即使仅从技术层面来看,俄罗斯队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也是本届赛事上最冷的一个笑话。

  白岩松的疑问要含蓄一些,但更传神:“这一次,俄罗斯的表现,原因是谁喝高了,还是其他?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