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奇兵处子球保出线 李毅大帝为丹麦鸣不平

2012年06月18日04: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2年6月18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B组收官战,德国2-1击败丹麦,三战全胜获得该小组第一。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与嘉宾李毅一起点评了这场比赛。

  赛前,苏东认为丹麦并不应该被轻视,除了前场有本特纳,后防线还有阿格尔和克亚尔,都是来自利物浦、罗马这样的强队。比赛伊始,李毅认为丹麦要想从德国队身上占便宜并不容易,“丹麦最好的机会还是来自定位球。”

  第5分钟,穆勒错过得分良机。李毅强调,“德国队这个球的关键之处是厄齐尔在左路的输送炮弹。”苏东在给大家介绍欧洲杯历史上德国丹麦三次交手,德国队暂时2胜1负领先,此番再次交手不知谁能笑到最后。李毅则说,“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冷门是很正常的。”

  说到丹麦的前锋支点本特纳,苏东介绍这位桑德兰前锋已经为国家队出场50次,并有20个进球。而李毅则补充,“本特纳在丹麦队起着锋线桥头堡的作用,十分关键。”

  戈麦斯完成一次射门,皮球高出横梁。苏东向球迷介绍了超级马里奥本届杯赛的数据,“此前7脚射门4次中靶,进了3球,效率惊人。”

  开场不到15分钟,另外一场比赛传来荷兰1-0领先的消息,范德法特为橙衣军团先拔头筹。李毅替丹麦分析,“荷兰领先葡萄牙对于丹麦而言其实是个好事。他们只要逼平了德国便能稳稳以小组第二出线。”

  李毅认为,“如今的大赛,要想走得更远,还得看防守。”苏东则说到穆里尼奥的名言,“你想看到美丽足球,那你肯定拿不了冠军。你要想拿冠军,那就请防守吧。”

  第18分钟,波多尔斯基门前抢点得分。苏东高呼,“1-0,德国队领先,波多尔斯基!波尔蒂王子国家队百场的进球。德国队历史上第7位出场过百的球员。”

  李毅一直替丹麦鸣不平,“丹麦的实力还是不错的额,只是运气不好被分了这个组。B组的四个队随便一支去了A组,肯定能够出线。”第23分钟,丹麦获得角球机会。李毅还在说丹麦阵地战没有什么机会,还是要利用定位球。话音未落,德利头球接力得分。1-1比分扳平了,丹麦全场第二次射门便宣告得手了。

  本组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比分再次改写,C罗将比分扳平,李毅大笑,“C罗终于进球了,那场比赛的进球一定不会少。两边的防守都有问题,进攻球员又都十分犀利。”

  穆勒和戈麦斯完成精彩的2过2配合,李毅认为,“两人在拜仁长期配合,闭着眼睛都能打出这样的传递。”苏东为B组球队感到惋惜,“足球就是残酷的,今天的90分钟后,四支球队肯定有两支不得提前告别本届杯赛。”

  穆勒的一次突破造成克亚尔犯规,李毅点评,“穆勒很聪明,在第一下扣过阿格尔后已经失去对球控制,但是等着克亚尔上来犯规,赢得一个任意球。波多尔斯基爆射高出横梁,李毅说距离太近反而不利于发力。”

  赫迪拉错失一次门前机会,李毅分析,“赫迪拉不是前锋,这个球拿外脚背弹了,如果那脚弓推一下,效果也许更好。” 有意思的是,李毅一直称小猪为“施魏因斯奈德”,上半场先后4次说到小猪的这个“新名字”。

  中场休息,李毅担心德国队后防,“德国队中前场没有问题,后防线可能会受到严峻考验。”戈麦斯下半场一次远射偏出,李毅分析,“戈麦斯今天的表现不如前两场来得脚风那么顺,是不是受到外界对他的干扰?”

  第51分钟,丹麦左路打出精彩配合,西蒙-鲍尔森传中,本特纳禁区内拿球后回敲,雅各布森-鲍尔森门前推射,皮球擦柱而出。苏东分析,“丹麦要是再进一个,同时葡萄牙再进一个。那么德国就危险了啊。”

  德国队在中场耐心的控球打法赢来李毅的褒奖,“现在有好几个队都在向西班牙学习控球风格,一个是德国,一个是法国。连续超过10脚以上的传球,让对方很难受。”苏东则补充一句,“这样就相当于是用小刀慢慢拉对手。”

  第79分钟,本德门前推射得分,苏东高呼,“本德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确保了德国队的出线资格。丹麦一球落后,要想出线至少得再进两球。李毅认为,“丹麦在上半场消耗了过多的体能,下半场想再发力不容易了。”苏东则认为丹麦主帅奥尔森过于保守,“奥尔森一直按兵不动,在等荷兰和葡萄牙那边的结果,不能寄希望于荷兰拖住葡萄牙让自己获利。丹麦应该早一些做出变化的。”

  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苏东和李毅都认为丹麦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时间所剩无几,丹麦很难翻盘了。更何况对手是严谨的德国。换了是其他像荷兰、俄罗斯那样比较随性的队伍还有可能。”李毅调侃,“德国人说了,丹麦童话在我这,NO!”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