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荷兰黑郁金香绽放后总凋零 内讧最大败笔

2012年06月18日0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震

  最有想像力的预测者,也难以在这届欧锦赛开始之前预料到荷兰队会三战全败出局。他们是2年前的世界亚军,距离世界之巅只有一球之遥;他们的主力阵容正处于黄金年龄,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时光;他们拥有世界上两大联赛的最佳射手,预选赛里攻击锋芒一时无两。

  然后,他们就成为了这届欧锦赛里第一支被三振出局的队伍,他们的攻击群只打进可怜的两个入球,他们的主力阵容再次传出了内哄的声音。这是荷兰足球的惯常剧本,过去的40年间里,他们总是上演巅峰上迅速滑落的戏码。就像美丽的黑郁金香,他们的美丽惊艳却不持久,他们总是在最美的绽放后迅速凋零。

  荷兰人从来不缺少天才,他们为足球这项运动贡献了足够多的天才,他们缺少的是天才间的协作。荷兰足球不缺少在低潮期的卧薪尝胆,缺少的却是成功之后的戮力同心。1974、1978、1988、2010,每一次荷兰人在巨大成功之后迎来的都是巨大的失落。

  每次大赛失利之后,球队的内部矛盾都被成为荷兰人最大的败笔。有矛盾、有派别不是输球的主要因素,将矛盾与派别带到场上才是荷兰人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当年的德国队中,科隆帮与拜仁帮矛盾升级到不在同一个桌上吃饭,但依然不影响他们打进世界杯决赛。2010年世界杯上,荷兰人靠的是团队的足球取得了胜利,但只2年过后,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已经是一团散沙。两年前他们是一双铁拳,两年后他们只是10根指头。

  小人物范马尔韦克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入主了无人接手的荷兰队,两年前他为荷兰队选择了的史上最为低调、最为丑陋的打法,荷兰足球第一次为结果而不是场面比赛,最终他们获得了结果。两年后,已经不再是小人物的范马尔韦克放弃了自己成功的最主要要素,同时也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权。与葡萄牙的生死战里,即使把手中能换上的前锋全部换上,范马尔韦克也没能换来希望当中的胜利。进球不是靠增加前锋人数来取得的,否则这项运动最锋利的阵型就应该是109。

  当另一个场地上德国人终于帮助荷兰人战胜了丹麦时,荷兰人自己却已经提前死亡。2012,荷兰人留给这个世界的不是遗憾,只有耻辱。

  虽然刚刚续签了4年合同,但在如此糟糕的战绩之后,范马尔韦克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次坐在教练席上的是否还是自己。罗本、斯内德、范佩西、范德法特……这支荷兰队里最好的天才们都已经年过28岁,这将是他们最后的黄金时刻,而他们的身后,荷兰足球再次面临人才的凋零。

  在一次意想之外的失败之后,一次意想之中的枯萎期正在降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