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创下球队112年历史 本届已13连胜豪取39分

2012年06月18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集锦-波尔蒂王子百场破门本德锁胜 丹麦1-2德国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德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较量中,2-1战胜丹麦,最终三战全胜积9分,以B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八强。而纵观欧洲杯的历史,德国队共有3次小组赛头名晋级的经历。巧合的是,这三次小组赛头名,德国队均获得2胜1平的成绩,而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小组赛3战全胜晋级,则是德国足协1900年成立以来112年历史上的首次,开创了新的纪录。另外,这三届赛事中,有两届比赛德国队最终成功夺冠。由此观之,对于德国队本届杯赛的前景,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德国队第一次获得小组赛头名要追溯到1980年。当时的西德队在第一小组(当时组名还没有用字母编号)中,分别战胜捷克斯洛伐克以及荷兰,并战平希腊,最终2胜1平位列小组第一。由于当时的赛制规定,小组赛头名的两支球队直接争夺冠军,因此西德队与第二组第一名比利时直接进入决赛。决赛中,西德队凭借赫鲁贝施的梅开二度2-1战胜对手夺冠。这也是德国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洲杯冠军。

  1988年欧洲杯,德国队历史上第二次在小组赛中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当时西德队与西班牙、意大利以及丹麦分在了第一组。在战平意大利,战胜西班牙和丹麦之后,西德队2胜1平头名出线。但是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西德队最终1-2不敌荷兰,结束了那届杯赛的征程。

  德国队最近一次以头名身份出线要追溯到1996年欧洲杯。那届杯赛中,德国队与捷克、意大利以及俄罗斯同分在第三组。最终,德国队分别战胜捷克和俄罗斯,并与意大利战平,2胜1平积7分小组赛第一成功出线。此后德国队分别战胜克罗地亚和英格兰,而在决赛中凭借替补登场的比埃尔霍夫的神奇表现,2-1逆转战胜捷克夺得冠军。这也是德国队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

  在欧洲杯历史上,小组三战全胜最终夺冠只有2次。分别是上届欧洲杯的西班牙和1984年欧洲杯的法国。而在本届杯赛开打前,或许没有人会预料到被抽入死亡之组的德国队能最终成为本届杯赛唯一一支获得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球队,而再加上欧预赛中恐怖的10战全胜,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包括预选赛在内的所有比赛中全部获胜,豪取39分,其强大的实力不言而喻。不过,在欧洲杯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8次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历史。而在这些获得全胜的球队中,只有2008年的西班牙和1984年的法国最终捧得冠军,因此能否摆脱“小组赛大热必死”的怪圈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三个全胜夺冠的球队,将是德国队本届赛事中的最大看点。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