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轰炸机是德国崛起教父 刘建宏:厄齐尔致命

2012年06月18日05: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时45分,2012欧洲杯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拉开战幕。中央电视台演播室里的主持人刘建宏也与嘉宾徐阳、陶伟和张恩华对本组惊心动魄的出线权之争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前,几位嘉宾谈到了小组之前的比赛,德国自然大受好评。陶伟特别提到了德国转型的关键人物、前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克林斯曼之所以伟大,是把攻势足球带给了德国。之前德国强调防守,我不去你禁区霍霍,但你也别来我家门口霍霍。”刘建宏则提到了本届欧洲杯的天气:“欧洲的天气跟三月孩子的脸一样。本届欧洲杯就像在时空中穿梭一样。”不过相信多数球迷对“六月天孩子脸”的俗语更为熟悉。而对于本组复杂的形势,刘建宏认为预测比分相当艰难:“能预测准这场球的,那距离上帝就不远了。”

  德国对丹麦的比赛和葡萄牙对荷兰的比赛上半时都打成1比1,但显然葡荷大战才是焦点,演播室里谈论的主要都是这一场。对于荷兰领先却被对手追平,徐阳认为:“荷兰不平衡,开场打的非常出色,但攻守太不平衡。他们没有中场。”张恩华也补充说:“荷兰没有中场屏障,5个进攻球员加5个防守球员,荷兰就像是在打60年代的足球。”而当刘建宏问荷兰下半时是否还能有变化时,嘉宾都不看好,张恩华说:“应该最后30分钟没办法了才用这种4-2-4,现在一开始就用了还怎么变。”刘建宏比喻说:“这就是底牌出早了。”

  最终荷兰确实没有太多办法,下半时又被C罗攻进一球,以1比2落败。对于C罗的梅开二度,陶伟认为:“与其说是C罗打的好不如说是荷兰给了他太多机会,荷兰太头重脚轻。”张恩华则总结说:“这是一场比赛没开始就决定了结果的比赛,我还从未见过像这样放弃中场的球队,尤其荷兰还是传统强队。放弃了中场,输球也是在情理之中。”刘建宏又比喻说:“这就是自杀的球队。”徐阳也认为:“输球确实在情理之中。”同时他也提到范马尔韦克的用人也有问题:“换人别把小将都换下去啊,剩下的一个比一个慢,而C罗和纳尼又一个比一个快。”刘建宏总结说:“现代足球追求的就是balance(平衡),你竟胆敢触犯天条。不过范马尔韦克也很为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恐怕也是因为荷兰盛产进攻球员,防守球员也有,但实在凤毛麟角。”陶伟最后还提到了德甲金靴亨特拉尔失意的欧洲杯之旅:“亨特拉尔今天首发了,但他没有支援,你看荷兰那俩小翅膀,都是内切自己射门的。”

  至于德国击败丹麦的比赛,嘉宾们并没有谈太多,刘建宏只是强调了厄齐尔的作用:“德国有传致命传球的人啊,你看厄齐尔这球传的,有两个人在传球路线上。”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