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99场先生1场超越3大核心 屈辱中他可昂起头

2012年06月18日0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视频集锦-C罗两球范德法特建功 葡萄牙2-1荷兰


  三战皆败,0积分出局。荷兰历史上最差的一支国家队在2012年的夏天诞生,作为本届欧洲杯荷兰队的成员,每一个球员都应该为此感到羞愧,因为他们真的是被盯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虽然球队的表现糟糕至极,但是为国家队效力达99场的中场范德法特却算得上本届欧洲杯荷兰队中仅有的战士,在与葡萄牙的生死大战中,范德法特凭借个人的实力和战斗精神成为荷兰队全场最具威胁的球员,甚至曾为橙衣军团赢得一丝晋级的曙光。

  本届杯赛还未正式开打之前,范德法特作为球队中进攻效率极高的球员却不被主帅范马尔维克重用,范马尔维克宁愿启用休战了大半年的阿费莱也不让范德法特首发,对此范德法特也是怨声载道。“我为国家队踢了97场球,所以我有权说点什么,如果教练想要赢球,他就必须让我首发。我再也不想隐瞒,争取这个位置实在太难了,你能想象我有多么失望么?我现在正在巅峰期,训练非常刻苦,但我得不到机会。我不想制造混乱,但是从2010年世界杯之后,球队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变化,当然这对于首发球员来说是件好事,但替补的滋味可不好受。”

  范德法特作出这样的抱怨如果在平时看来有狂妄之嫌,有破坏团结之意。然而放在本届欧洲杯,范德法特却足够有资格说出这样的抱怨,因为在荷兰队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当中,荷兰队只有这位为国家队效力了99场的先生一直在战斗,荷兰队在本次欧洲杯完全没有尊严的“死去”,而范德法特却绝对是可以昂着头离开的人。

  与葡萄牙的生死战开场仅11分钟,范德法特便在进攻中为荷兰队立下奇功。罗本右路横向带球吸引防守后传球,戴着队长袖标第99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范德法特禁区前右肋25米外左脚一停然后射出弧线球将球送入球门左角打破僵局。这粒进球打出了荷兰在本届杯赛中最为精彩的一次配合和进球,范德法特兜出的完美弧线让葡萄牙的门将鞭长莫及,而1-0的比分也使得荷兰队看到了晋级8强的希望。只要荷兰队再进球取得2-0的优势,那么荷兰队就将创造奇迹逆转葡萄牙和丹麦晋级。然而比赛在范德法特进球之后却发生了大逆转,荷兰队开局的大好形势突然逆转直下,葡萄牙利用球星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的协同作战牢牢掌控局势,荷兰队反倒成为一盘散沙被对手连入两球实现反超。

  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范佩西、斯内德、罗本这些球队的绝对主力和巨星却没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止住颓势重新振作,在进攻中几乎看不到这几位大牌的身影。反倒是一直不受重用的范德法特始终保持这一颗求胜的心。第82分钟,范德法特前场得球,在和进球几乎是相对的方向,相同的距离和脚法再次兜出一脚弧线,遗憾的是,这一次范法的射门没有钻入网窝,而是被立柱无情的拒绝。

  3场小组赛,范德法特共出场154分钟,两次替补一次首发,在3场比赛中,范德法特有4脚射门却有1粒进球和1次立柱。相比其他三大进攻核心,范佩西、罗本、斯内德,3人的上场时间平均在260分钟,3人加在一起的射门次数达31次,射正15次,但是却只有1粒进球的表现。

  毫无疑问,在本届杯赛之后,荷兰队肯定将要面临一次大换血和重新洗牌,主帅范马尔维克一旦下课,球队的阵容和打法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但是无论谁来执教荷兰,范德法特兜将会是他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不可或缺的进攻利器。当然,到2014年范德法特将年满32岁,年龄和状态的保持将会决定范德法特的命运。或许范德法特将没有机会以球员的身份帮助荷兰队问鼎世界大赛的巅峰,但是他为橙衣军团所做出的贡献将会被人牢记。

  (搜狐体育 华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