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开纪录+全场最佳 王子8年已百战剑指马特乌斯

2012年06月18日0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集锦-波尔蒂王子百场破门本德锁胜 丹麦1-2德国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结束的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德国队最终2-1战胜了丹麦队。三战全胜的德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从死亡之组突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将对阵A组第二名希腊队。比赛中,第100次代表德国战车出战的波多尔斯基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波多尔斯基也就此成为了继贝肯鲍尔,哈斯勒,科勒,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克洛泽之后第7位代表德国队出场100次的球员,他也是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赛后在欧足联官网的评选中,波多尔斯基当选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是他百场里程碑的最好奖赏。

  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进入状态很快,比赛第6分钟,德国队打出反击,厄齐尔左侧直塞,波多尔斯基精准的左脚传中找到了后点的穆勒,可惜穆勒门前3米处的射门被安德森神奇化解,没能将波多尔斯基的助攻转化为进球。但很快,波多尔斯基就把握住了属于自己的机会,比赛第20分钟,穆勒右路下底低平传中,戈麦斯前点一漏,中间跟上的波多尔斯基右脚抽射破门,打进了自己100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第44球。而随后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又在一次战术角球配合中精准的传中找到中路抢点的戈麦斯,可惜戈麦斯今天的进球运不佳,左脚的凌空抽射没有吃准部位。比赛第64分钟,许尔勒换下波多尔斯基,这位德国战车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接受了全场德国球迷的掌声。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在64分钟的上场时间中,波多尔斯基全场比赛共传出22脚传球,2次传中全部找到了队友,可惜穆勒和戈麦斯没有把握住这两次机会。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射门不多,2次射门1次射正,并打进1球。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波多尔斯基被德国媒体诟病把握机会的能力不佳,有不少机会但都没有能够转化为进球。这场比赛,波多尔斯基就用极高的效率回应了这些质疑的声音,他还是这支德国队中左路最佳的人选。

  时间回到2004年6月6日,刚刚过完自己19岁生日的波多尔斯基,在一场德国队与匈牙利队的友谊赛中替补出场,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当时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一直喜欢傻笑的懵懂少年会在短短的8年之后就为国家队效力多达100场。而也绝没有人能够想到,他在100场比赛中能够打进44球,凭借今天的这粒入球,他也超越了乌韦-席勒,成为德国队历史射手榜的第六位,而他距离排名第五的鲁梅尼格只差1球,距离再之前并列第三的克林斯曼和沃勒尔也仅仅是3球的差距。而在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由于现役球员中只剩下了34岁的克洛泽,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年仅27岁波多尔斯基未来还将继续在出场次数追赶几位前辈,甚至超越马特乌斯150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国家队辉煌无比的波多尔斯基,俱乐部的表现一直是球迷们诟病他的地方。但对于他来说,这个夏天机会又来了,在欧洲杯之前,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已经官方宣布签下了波多尔斯基,老天又给了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场比赛前,波多尔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欧洲杯是他向阿森纳球迷展示自己的舞台,他说道:“我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需要向温格证明的,他看我的比赛很多次了而且知道我能做些什么,很高兴我能够和阿森纳签约。事实上,真正会让我开心的是,阿森纳球迷可以看到我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这可以展现我在最高水准比赛里的能力,很快我将在伦敦展现这一切。”可以看出,波多尔斯基很珍惜这个再度在豪门俱乐部在欧洲冠军联赛亮相的机会,而这一次不同的是,27岁的他,已经完成了蜕变,比21岁加盟拜仁慕尼黑时成熟得多。

  这一个纪录之夜属于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晋级才是最为关键的,他说:“今天非常特殊,我代表国家队出场100次并且收获一粒进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从他的言论中我们不难发现他不同于21岁时的成熟和稳健。让我们祝福波尔蒂王子,他的未来还漫长,还有很多的纪录和传奇要等着他去书写。

  (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