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C罗积攒人品终爆发 德葡锁定四强名额

2012年06月18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感谢死亡小组、感谢葡萄牙和荷兰激情四溢的表演,让我在凌晨看完比赛之后一个小时,依旧睡意全无。

  在两场都难以舍弃的比赛面前,我最终选择了葡萄牙和荷兰的生死碰撞。由此,我看到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为开放、最为精彩的一场对决。这是两个盛产边锋的足球王国之间的生死战,两边都不缺乏天才、也不缺乏激情,这样激情碰撞的90分钟,是对熬夜球迷最好的褒奖。C罗在用无数次并不成功的国家队经历攒到了足够的人品之后,这一场终于不可遏制地爆发了,两粒进球、两次击中门柱、还送出过美妙的传球,虽然纳尼没能将球打进,但C罗已经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一切。如果,这支葡萄牙能有一个稍微像样点的射手,这支球队,将会为全世界的球迷贡献更多精妙绝伦的进球。当葡萄牙的对手采用开放式的比赛态度时,也许只有上帝才能知道,葡萄牙人会打出什么样的进攻。

  深深为荷兰感到惋惜。相信在中国,跟我一样对荷兰足球怀有美好感情的球迷不在少数。荷兰足球的奔放、狂野、甚至是他们的不完美,都是让我们不忍舍弃的原因。我甚至觉得,郁金香的残缺美,才真正勾人心魄。如果当年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已经拿到过世界冠军,我现在可能都不会如此眷恋这支球队。

  造化弄人,伴随着天才辈出的荷兰足球的,始终有我们不可理喻的内乱;云集着一群锐利攻击手的荷兰足球,却经常伴随着防线的缺失,总之很难完美。这一次荷兰在死亡之组,死亡得并不令人惋惜,虽然背着世界亚军的光环,但从第一场比赛起我们就看到罗本、范佩西的不在状态;看到女婿队长范博梅尔领衔的防守阵容的老迈与无力,这样状态的荷兰,在死亡之组不能突围是有理由的。

  没有完美的大赛。荷兰跟丹麦,放到其他组都有足够的出线理由和机会,但,没有如果。而从炼狱般的小组杀出来的德国和葡萄牙,则有足够的能力和状态杀入四强。德国人依旧表现出他们惊人的稳定,尽管这是一支青年军,但却秉承了德国足球所有优质的特征,丝丝入扣,运转精密。葡萄牙在经历了第一场的失望无奈、第二场的惊心动魄之后,第三场彻底爆发,以这样酣畅的方式突围,相信此刻葡萄牙人内心无比强大。很显然,对比起A组晋级的两支队伍,葡萄牙对捷克、德国对希腊,死亡小组杀出来的球队不仅在实力上、更在心理上有足够的优势。如果这两支球队锁定四强,我一点都不会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