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18年魔咒害死橙衣军团 意德法三强皆中招

2012年06月18日0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视频集锦-C罗两球范德法特建功 葡萄牙2-1荷兰


  魔咒!又见魔咒!荷兰队的出局除了自身的表现不佳,似乎还有一种魔咒的影响。自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开始,凡是在世界杯中夺取亚军的欧洲球队,在此后的欧洲杯中就必定会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这一魔咒从1994年至今18年的时间屡试不爽。荷兰队这一次也没能够摆脱这一噩运,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亚军,在2012年的欧洲杯中小组赛3战皆负以历史上最差的战绩出局,也算将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必小组被淘汰的魔咒推向了极致。

  纵观这18年的魔咒不难发现,大部分球队都是在世界杯取得不错战绩的情况下要么保持原有的阵容,但忽略的队员年龄的老化问题。要么就是在以老班底夺取世界杯的佳绩之后,欧洲杯则要面临新老交替的换血时段,这样的客观原因是造成这一魔咒一直延续的关键。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虽然荷兰队是在本届杯赛才遭遇魔咒,但是在4次魔咒发生的欧洲杯中,有3次发生悲剧的小组中都有荷兰队的身影。

  1994年美国世界杯亚军(意大利) ——1996年欧洲杯小组出局

  1994年,辫帅巴乔率领的意大利队在美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点球大战惜败于巴西脚下,痛失金杯。两年之后的英格兰欧洲杯,94年率队一路高歌的巴乔由于伤病的原因无缘入选,以皮耶罗、佐拉为首的新一代蓝军力量正式接班。然而在与德国、俄罗斯、捷克所处的D组,也是当时的死亡之组中,意大利小组赛首战0-0与德国队战平,次战却1-2不敌捷克。虽然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意大利2-1战胜了俄罗斯,但由于捷克队在胜负关系和进球数都优于意大利队,世界杯亚军惨遭小组赛出局。

  2002年世界杯亚军(德国)——2004年欧洲杯小组出局

  2002年在巴拉克、卡恩为首的拜仁系和勒沃库森系所组成的国家队爆冷获得了当年世界杯的亚军,由于当时德国队已经处于青黄不接、新老交替断档的一个困难时期,因此在2004年的欧洲杯中,当时的主帅沃勒尔不得不挑选了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等年轻一代开始涌现,但在一些重要位置上,还是由老将坐镇。结果在2004年希腊神话的夏天,各路豪强纷纷提早落马。德国队与捷克、拉脱维亚、荷兰同组,但是在比赛中,德国在首战逼平荷兰的不错局势下次战竟然与小组中最弱的拉脱维亚打平,关乎命运的第3战,德国又以1-2不敌捷克,以3战2平1负积2分的糟糕战绩提前出局。

  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2008年欧洲杯小组出局

  06年世界杯是以齐达内、图拉姆、维埃拉、马克莱莱、亨利为首的法国98黄金一代最后的表演,以里贝里、马卢达、加拉、阿比达尔、迪亚拉为核心的新一代法国队开始建立。在本届杯赛之后齐达内、图拉姆、马克莱莱等多人相继退役,法国队也开始进入到后齐达内时代。2008年欧洲杯是后齐达内时代法国队第一次经受世界大赛的考验,结果法国队与荷兰、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分在死亡之组。小组赛首战,法国队错失最佳的得分机会,被罗马尼亚0-0逼平。此战面对夺冠大热,法国队1-4惨败于荷兰队脚下。最后一轮小组赛,面对同样境遇不佳的意大利队,法国队0-2完败,以3战1平2负的糟糕战绩被提前淘汰出局,此后法国队也进入到了长期的低迷期。

  2010年世界杯亚军(荷兰)——2012年欧洲杯小组出局

  本届欧洲杯荷兰队在阵容上较之2010年南非世界杯没有太大的变化,本届杯赛的首发阵容与南非世界杯只在个别位置上有所调整,应该说荷兰队的战术打法和人员都延续了2010年的鼎盛。可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不变使得荷兰队在小组赛中遭受挫折的时候缺乏反击的信心和勇气,小组赛3战皆负也使得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必小组被淘汰的魔咒推向了极致。

  (搜狐体育 罗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