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避免成就希腊新神话 网友戏言敢赢我就讨债

2012年06月18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集锦-波尔蒂王子百场破门本德锁胜 丹麦1-2德国


  最近网络上流行一个笑话:欧洲杯其实已经被内定了,德国冠军,希腊亚军。因为在欧债危机中德国和希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两个角色:谁不让德国赢,德国就不借谁钱;谁不让希腊赢,希腊就不还谁钱。这笑话很无厘头,可惜却在小组赛后就不能继续了,因为德国和希腊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

  虽然会师决赛没了可能,但到底是讨债的牛气还是欠债的硬气,倒在德国与希腊的直接对话中成了一个八卦看点。当然,两支球队不可能真的把这场比赛变成欧债危机发展的筹码,但另一方面,欧债危机确实也把德国和希腊的这场对决妆点得更加动人——至少在这场大战前,两个国家的敌对情绪几乎已经达到顶峰。

  作为欧盟经济体中的龙头大哥,德国自然在向希腊提供援助中挑起了最大的负担,这让德国民众很不满。相当数量的德国人认为自己辛苦工作创造的价值被白白送给了好逸恶劳的希腊懒汉们,德国媒体和政客们也都在宣传正是希腊的懒惰和不诚实导致了欧债危机的爆发。因此在欧债危机的发展中,德国的立场相当保守,不少分析家都认为正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迟迟不愿采取必要措施才导致欧债危机升级,但默克尔的态度始终强硬,她要求希腊必须大幅削减开支,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也明确表示德国不会向无底洞提供无限制的援助。而在希腊这边,普通民众认为正是德国的强硬态度才导致自身福利被削减,有相当多数的希腊人将德国与二战时期的纳粹相提并论,认为他们要通过经济手段控制欧洲。甚至还有希腊人提出德国在二战时期给希腊带来了灾难,现在应该向德国索要超过1000亿欧元的战争赔款。

  这样的对立局面,无疑会刺激两支球队在正面对决时的斗志——特别是对于希腊来说,本届欧洲杯本来就是他们为身陷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注入一针强心剂的机会,若能给不可一世的德国强力一击,无疑更会振奋国人的士气。可以想见,德国与希腊大战,不会比任何一场宿敌的对决逊色。

  当然从实力上来讲,德国明显占据优势,能以全胜战绩从死亡之组昂首晋级让人对勒夫的球队更加高看一眼。这支年轻的德国战车才华横溢,拥有众多当今欧洲顶尖的攻击手,球队的整体进攻战术也比较成熟,本届欧洲杯确实是德国取得成功的最佳时机。但德国也依然有软肋,那便是防线。虽然三场小组赛德国仅丢2球,但其实德国留给对手的机会并不少,特别是在定位球防守中。对葡萄牙时没有丢球更多是因为运气,而最后一战丹麦德国的防线也一度风声鹤唳。

  而从战术角度,德国的软肋正是最可能被希腊利用的。小组赛的表现已经证明,这支希腊就像8年前创造神话的球队一样,斗志高昂、拼抢凶狠、防守顽强同时在反击中很有效率。他们很少给对手轻松射门的机会,而一旦对手疏忽,希腊就可能完成致命一击。希腊阵中有多名球员在德国联赛效力,他们对德国球员的习惯了若指掌,这能帮助希腊抵挡德国创造力还嫌不足的进攻,同时耶卡斯、萨马拉斯和萨尔平吉迪斯等风格迥异的攻击手们会随时等待撕开德国防线的机会。德国名宿卡恩便提醒说:若是德国觉得一定能击败希腊,那他们就可能成为下一个俄罗斯。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