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袖珍猛将掀翻3豪门 150万先生连破10亿三雄

2012年06月18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集锦-波尔蒂王子百场破门本德锁胜 丹麦1-2德国


  2012年欧洲杯赛事的最大惊喜人物是谁?扎戈耶夫、曼朱基奇、吉拉切克等新星的崛起固然令人称道,但国际足联却特别指出了另一个“小人物”:丹麦队的克隆德利。就像丹麦媒体赠与他的绰号“袖珍猛将”一样,这个小个子的草根人物,在面对德国、荷兰两大豪门时,证明了自己的惊世才华。

  丹麦是传统的北欧球队,身高体壮、强调立体式进攻。克隆德利身高仅有1.7米,在长人林立的北欧球队里,确实算得上是一个“袖珍”人物。而且在拥有本特纳、阿格等众多五大联赛明星的丹麦队中,克隆德利确实算不上是什么大人物。他职业生涯最高的成就,也就是曾经效力过阿贾克斯队,而且2年时间只捞到4次一线队出场机会的铁板凳。如今效力于丹麦本国联赛的克隆德利已经29岁,很可能这一生都无法再有机会加盟五大联赛了。欧洲杯大赛前,德国《转会市场》给克隆德利的标价只有可怜的150万欧元而已,即便是现在,这个价格也只翻到了350万欧元,还不及买个德、荷、葡国脚的半条腿。

  但足球场上,小人物却可能有着惊人的才华。死亡之组,首战对阵荷兰,是克隆德利在门前一记机敏的射门,打穿了荷兰国门斯特克伦堡的“小门”;此战对阵葡萄牙,又是他在左边线一记潇洒的头球吊传,帮助本特纳门前砸了一记空门得手。这一战对阵强大的德国队,克隆德利再次成为比赛的主角:丹麦开出角球后,本特纳一次头球摆渡,克隆德利距门5米处头球顶入大门。这个1.70米的小个子,能在平均身高超过1.85米、两名中卫身高都超出1.9米的德国队面前用头球破门,实在是神奇的让人无话可说!

  就这样,这个小人物,面对身价4.6亿欧元的德国队、3.2亿欧元的葡萄牙队和2.7亿欧元的荷兰队都有建树,打入两球而且助攻一次。身价仅仅150万欧元的克隆德利,也通过面对总价10亿欧元的三大豪强的三记连斩,证明了自己虽然“袖珍”,但确实是足坛罕见的猛将。值得一提的是,克隆德利的2射1传,有两次是依靠头球威力,对阵葡萄牙,他在两名超过1.88米的后卫面前用头球摆渡制造助攻;对阵德国队,他又用自己的“头上功夫”打入一球,这样的表现,让丹麦媒体开始把这个小个子,和当年征服欧洲的小个子战神拿破仑相提并论了。

  遗憾的是,随着丹麦被淘汰出局,克隆德利的神话也因此在欧洲杯宣告终结。但是赛后,克隆德利在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当你给出了你的一切时,你不会对这样的结果感到不可接受。这次欧洲杯对我而言,是一种梦想的实现,对手真的很强大,但在他们面前,我们证明自己也可以做到一些什么。很遗憾我们无法继续下去,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希望我们可以在2014年做得更好。”表现出色的克隆德利,结束了欧洲杯的传奇征战之后,很可能再度回到布隆德比队效力,就此将淡出主流足球圈的舞台,也许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一样,只有到2014年世界杯上,人们才可能再度领略这名袖珍将军的风采。

  但是,经过了这样神奇的三场比赛后,原本籍籍无名的克隆德利,将被很多球迷铭记多年。谁说一个小人物不能有自己的大场面?谁说一个无名之辈不足以挑战名满天下的名将?球迷的掌声,不会只献给那些无法在大赛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真正才华的大牌明星,同样,他们会献给那些把技艺、雄心和灵魂都献给所有球迷的小角色。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