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亡之组谜底揭晓 德国战车平蹚葡萄牙神奇逆转

2012年06月18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曾经被外界渲染为最有悬念的欧洲杯B组,在比赛开打不久后,便让人觉得是德国队一家独大,其余三队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的局面。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这个号称死亡之组的谜底最终揭晓,德、葡两家出线,荷、丹两队出局。

  德国的出线最无争议。三场小组赛,德国队连下三城,1-0、2-1、2-1,勒夫的球队连续用最经济实惠的胜利拿到了需要的结果。算上南非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恐怖的德意志战车已经完成正赛的14连胜。同时,德国队也是本届欧洲杯(含预选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如此骄人的战绩无不让外界对于德国队绊倒西班牙,夺回阔别16载的德劳内杯充满了期待。

  事实上,德国队在本届小组赛的表现确实漂亮。首先,德国队参加欧洲杯的战史上,第一次实现了小组赛全胜。其次,德国队从始至终控制住局面,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希望和机会。第三,最让其他争夺对手感到胆寒的是现在的这支德国队还有不小的改善空间,一旦进入淘汰赛,开足马力的日耳曼战车究竟能迸发出多么大的威力,谁都无法预计。

  三场小组赛,累计270分钟的比赛,德国队的表现都让人十分放心。除了收官战上,葡萄牙2-1领先荷兰,而德国暂时与丹麦1-1战平,期间有那么短短的5分钟,德国人一度在理论上存在出局的可能。然而,正当外界存疑之时,德国队立即用进球打消了对其的所有不利猜测。进球者是谁?居然是临时客串右后卫的勒沃库森后腰拉尔斯-本德。此君用国家队处子球保送球队晋级淘汰赛。

  而在面对葡萄牙和荷兰之时,德国队即便射门次数不占优(对阵葡萄牙11-12,对阵荷兰11-14),同样可以依靠戈麦斯在门前的高效取得进球。不要忘了,德国队替补席上还坐着大赛上以把握机会著称的K神。

  曾有好事者主观臆断,眼看葡萄牙、荷兰两家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德国队是否会顺势做个顺水人情,带着丹麦从小组出线?丹麦人曾以为德国还会想86年世界杯小组赛时,最后一轮0-2输给自己。可惜,最终的比赛结果显示,德国并没有留任何情面,2-1扼杀了丹麦童话上演的可能性。

  当然,颇有些巧合的是,在葡萄牙和荷兰一度战成1-1之时,德国队这边也是1-1的比分。眼看葡萄牙由C罗打进反超一球,德国队也顺势由本德攻入锁定胜局一球。日耳曼战车收放自如的前提是建立在对比赛的高度掌控,以及在此前与葡、荷两强直接对话中连续取胜积攒的筹码。

  说完小组头名德意志,再来聊聊次席葡萄牙。C罗的队伍让人有些提心吊胆。首战输给德国并不难看,况且荷兰还被丹麦爆冷击败。次战丹麦,佩佩、波斯蒂加先后进球,取得理想局面。无奈顽强的丹麦由本特纳连追两球。关键时刻,替补登场的瓦雷拉锁定胜局。几位角色球员的挺身而出让连续错失两记单刀的C罗得以释怀。收官战,葡萄牙至少要从荷兰身上拿到一个平局。范德法特开场不久的进球让葡萄牙陷入绝境。关键时刻,C罗彰显领袖气质。2个进球2个门柱,外加3次妙传,若不是自己运气不佳再加上队友错失良机,葡萄牙恐怖远不止2-1小胜荷兰这么简单。成功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的葡萄牙,以2胜1负的成绩位居德国之后,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

  至于提前回家的荷兰和丹麦,两者出局性质截然不同。作为欧洲乃至国际足坛的优等生,橙衣军团自甘堕落,表现实在不敢恭维。连输三场,拥有上赛季英超、德甲金靴,以及一群进攻好手的荷兰队以耻辱性的方式告别了本届欧洲杯。而二流球队丹麦,虽然没有太多球星,但是老帅奥尔森却为球队设计了合理的战术、培养了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及酝酿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球队首战1-0拿下荷兰形势大好,次战葡萄牙也一度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2-2,无奈最后时刻功归一篑,2-3告负让小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待到收官战面对稳健的德国队,丹麦没有讨得任何便宜。不得不屈居德国、葡萄牙之后,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遗憾打道回府。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