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发11人来自11队怎能不内讧 橙衣军团死于自杀

2012年06月18日0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拥有豪华阵容的荷兰队就这样出局,就象2002年世界杯人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名将云集的橙衣军团会无缘决赛圈一样,荷兰人又一次让人跌破眼镜。死亡之组固然死亡,但所有人都认为死亡的会是丹麦与葡萄牙,范马尔维克手中的这支球队2010年拿到世界杯亚军,预选赛一口气拿下9连胜,最后一轮才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客场输给了瑞典,范佩西、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亨特拉尔……荷兰人拥有那么多威名赫赫,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球星,但最终结果却是无缘淘汰赛!

  或许问题就是出在荷兰人拥有太多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搞定比赛的球星上,人人都想要踢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都想要扮演盖世英雄,结果是人人都变成了狗熊。罗本只要拿球就是射门。范佩西在度过了一个漫长赛季后状态下滑,无论射门还是接应都不再是阿森纳水准。亨特拉尔在替补席上抱怨自己得不到机会,结果上场后还是得不到机会。甚至就连著名的老黄牛库伊特都对自己的替补定位不满,前场只有斯内德一个人愿意传球,而在本场比赛葡萄牙反超比分后,国米球员也开始在30米开外滥射。

  你怎么可能指望这样的团队去赢得冠军?论大牌,葡萄牙拥有绝代双骄之一的C罗,但即便是眼高于顶的超级高帅富,也频频回到本方底线帮助防守,比赛中多名葡萄牙球员在前场疯抢荷兰球员的镜头频频出现,而反观荷兰巨星们,各个都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接球,输球一点也不奇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荷兰队23名参赛球员来自于21家俱乐部,仅有鲍马、威廉森以及斯特罗曼是来自埃因霍温的队友,本场比赛首发11人来自11家不同俱乐部。而在葡萄牙方面,C罗、科恩特朗与佩佩都是来自皇马,23人名单中波尔图贡献了4人,布拉加贡献了3人,与其他强队就更不用比,德国队中有8人来自拜仁,西班牙有7人来自巴萨,意大利有7人来自尤文图斯,球员长期在一起踢球,早已形成了默契,而在荷兰队内,默契这种东西只有在向外界发泄不满时才存在。

  更关键一点在于,这球员谁也不服谁,在这一点上可谓完美继承了克鲁伊夫等前辈的衣钵。小组赛还没开打,亨特拉尔便对自己要给范佩西打替补闹起了情绪,首战输给丹麦,德容不服被换下的是自己而不是范博梅尔,范德法特公开表示自己不喜欢现在的战术,次战输给德国,罗本下场时满脸不爽,还没走回替补席就把衣服脱了下来。

  事实上,内讧拖到现在才爆发已经算是不错了,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对冰岛,范佩西与斯内德为争夺定位球主罚权当场吵了起来,比赛结束后还大打口水战,06年世界杯时范佩西还骂过罗本不传球。斯内德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更衣室里没几个朋友,而且很多人踢的都非常自我,“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在俱乐部都踢得很好。”但问题是范马尔维克不应该坐视事情发生,作为主教练的最关键职责就是将优秀的球员融合成优秀的团队,但他没有巴斯滕那么大牌,也不够铁腕,完全是靠南非世界杯拿了亚军才镇住这批球员,过了两年安稳日子,而随着世界杯亚军的渐渐远去,橙衣军团的保留剧目又开始上演,只希望人人为我,却不愿我为人人,怎能不悲剧。(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