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青年报》:别让阴谋论弄坏了兴致

2012年06月18日08: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如果有钱的是大爷,德国将赢得欧洲杯;如果没钱的是大爷,希腊将赢得欧洲杯!”

  “希腊在欧洲杯之前大放厥词:如果不让我小组出线,我就不还钱!没想到小组赛的3个对手都来自非欧元区,所以希腊被打得稀里哗啦!”

  “默契球出现的概率并不大,德国不屑和丹麦打默契球,西班牙不敢和克罗地亚打默契球,等待欧盟巨额援助的西班牙可不能破坏诚实守信的原则。”

  在小组赛末轮到来之际,阴谋论无处不在。一些欧洲媒体也在为阴谋论造势,意大利记者就潜入了西班牙队的更衣室,在战术板上用西班牙语写下“亲爱的西班牙朋友们啊,劳驾请别踢2比2”,落款“意大利”。这同行太投入了,无意中,自己也变成了阴谋论的一部分。

  希腊成功粉碎了阴谋论,目前,希腊国内面临大选,如果组阁成功,就有希望接受外界援助留在欧元区,经济上的溃败并没有瓦解希腊足球的精神,他们创造的奇迹被戏称为“逆袭”,实际上正说明了足球有时候能超越政治、经济,带来最纯粹的快乐。

  的确,丹麦和瑞典8年前欧洲杯的那场2比2是个明目张胆的阴谋,在足球历史上有不少这样损人利己的阴谋,但这绝不是足球的全部。刻意放大阴谋论,会令人对足球失去兴趣。

  记者有个熟悉的朋友,一直坚信当年利物浦神奇逆转AC米兰赢得欧冠是不折不扣的假球,从此以后,他怀疑一切比赛,觉得任何比赛都有赌博公司的黑手在掌控,这令他失去了看球的激情,渐渐地,他从铁杆球迷变成了不看球的人,因为他无法再沉迷于单纯的狂喜和悲伤,他满脑子里只有阴谋论。

  有些球迷经常沉溺在阴谋论里生闷气,他们不愿相信足球有着奇妙的偶然性。每次巴西在世界杯上离奇输球的时候,总是阴谋论最甚嚣尘上的时候,好像出现严重失误的球员就是被操纵了、收黑金了,甚至整支球队都在卖球……

  别让阴谋论弄坏了兴致,就把它们当作谈资,一笑置之。欧洲杯总归不是“欧债杯”,别忘了2008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都是债台高筑的西班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