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遣无魂杀阵搏命自取其辱 范帅重演里皮悲剧

2012年06月18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多梅内克、里皮,这次又是范马尔维克,他们都是率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不俗成绩后便在随后的大赛中栽了跟头,我不希望博斯克也加入这个俱乐部。”当荷兰队遭葡萄牙队逆转耻辱性的以三连败战绩垫底出局后,一位名叫米格尔-路易斯的西班牙记者发出感叹。诚然,范马尔维克为自己的执着付出了惨重代价,因为如今的荷兰队已非2010年的那支!

  在本届欧洲杯开打之前,路透社在做探营式报道时就这样说道:“范马尔维克当初并不被认为是接替范巴斯滕最好的人选,但他却率领着荷兰队杀入到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正因如此他才从荷兰足协那里拿到了一份到2016年的合约。”两年前,荷兰队在范马尔维克的率领下用功利性更强的防守反击取代了传统的全攻全守,

  荷兰队没有再像2000年欧洲杯1/4决赛时酣畅淋漓的6-1横扫前南斯拉夫,也没了2008年欧洲杯时4-1痛击法国的一幕,取而代之的是在南非世界杯上(自首战2-0胜丹麦后)连续五场以最经济的净胜一球方式拿到连胜,并最终成功杀入到了决赛。尽管再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但范马尔维克的成绩最终让质疑者闭嘴。

  两年过去了,当再次站到欧洲杯赛场时,这支荷兰队与2010年的那支只是进行了个别位置上的调整,斯特克伦堡、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范博梅尔、德容、斯内德、罗本、范佩西、库伊特、范德法特……,一大批打过世界杯决赛的球员被保留了下来。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范博梅尔在队中的协调能力已远不及两年前,一少部分球员在成为世界杯亚军后个性有凸显出来,这使得欧洲杯尚未开打就传出了亨特拉尔、库伊特不满的传闻。

  首战丹麦队,荷兰队狂轰32次(此为opta统计,官方为28次)但结果却是0-1败给对手。实际上第一场比赛范马尔维克已经派出了自认为最强的阵容,只是命运弄人意外落败。原本球队就无灵魂人物,在球队陷入逆境时原本就存在的矛盾就只能被进一步放大。作为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对这支队伍的掌控能力又十分有限,结果就是次轮再败一场从而将球队逼上绝境。

  最后一战打葡萄牙队,范马尔维克只能变阵求生,但球队无核的问题却没有解决,纵使被外界诟病的女婿范博梅尔被剔除出主力阵容,呼声很高的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得到首发机会,可是在球队取得近乎完美的开局后,球队却再次陷入无序状态,后防的低级失误给了葡萄牙队大把机会,范德维尔被C罗和科恩特朗联手彻底打爆,2010年还能依靠的稳固防守完全没了踪影。

  一个细节不能不提,当范马尔维克在场边招呼罗本回撤帮助球队防守时得到的回应竟是球员向着自己大喊“闭嘴”,由此可见荷兰队当时的状况有多糟糕。最后阶段将几乎可用的进攻球员都派遣出场也根本无济于事,首战打丹麦时就用过这招,此次再使依然难以见效。毕竟这几年在范马尔维克的率领下,荷兰队罕有大打攻势足球、打阵地进攻的实战演练,因而在需要真刀真枪和对手力拼时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的乱打。

  或许首战打丹麦如果把握机会,荷兰队不会在本届欧洲杯上“死”的那么惨,但按照范马尔维克率领的这套阵容和他的执教理念来,橙色郁金香花败欧洲杯是迟早的事儿,只是以3战皆负仅进2球却丢5球的方式出局着实让球迷们惊讶和痛心!两年前的世界杯亚军,到如今的欧洲杯小组垫底出局。荷兰队,你究竟怎么了?(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