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差荷兰天生短板遭完爆 全攻全守只是梦想

2012年06月18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拥有两大联赛射手王范佩西和亨特拉尔,前场布满攻击天才如斯内德、罗本以及范德法特等球员,谁曾想到,一支如此强大的球队竟然小组赛连败三场耻辱出局!毫无疑问,这是史上最差荷兰,这么多攻击天才进获得两个进球令人失望,这也是橙色军团在死亡之组内“死亡”的最大原因;当然,荷兰无缘本届欧洲杯八强还有一大原因,那就是防守,孱弱的后防线遭到德葡完爆,甚至还被攻击力不强的丹麦队也打入一球!进攻线低迷难以制造进球,后防线挡不住持续失球,这样攻防均有问题的球队焉有不败之理,出局是最公正的结果。

  本届欧洲杯,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带了7名后卫,其中4名中后卫,分别是海廷加、马泰森、布鲁玛和弗拉尔。与其他传统强队相比,荷兰队后防线是最寒酸的一个,由于海廷加饱受伤病困扰加之状态不佳,埃弗顿球星被列为替补,与他一样的还有小将布鲁玛,马泰森和弗拉尔成为主帅范马尔维克的中后卫组合首选。这对中后卫组合,有着致命问题,一是身高,而是转身慢,本届欧洲杯上,荷兰完完全全的输在了转身慢这个环节,无论对丹麦还是德国,荷兰后防线爆出诸多问题,对葡萄牙的比赛,C罗再次利用这个弱点进球。

  与葡萄牙的比赛进行至第28分钟,佩雷拉传身后球,C罗从弗拉尔和马泰森中间的缝隙中前插,从而获得单刀机会破门。在这个过程中,荷兰队不是没有弥补机会,但弗拉尔转身过慢导致回追不利。对于这个丢球,央视嘉宾陶伟说,“你看看,荷兰中后卫的转身太慢了,无论是弗拉尔,还是马泰森,都是如此。”他还语气深长的指出,C罗发挥好并不是因为状态真的处于正佳,而是荷兰防守实在是太烂了,“与其说C罗打得好,不如说荷兰给他发挥的机会。”确实如此,荷兰糟糕的后防线给了C罗太多机会,只丢两个是幸运。

  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一针见血点出了荷兰致命弱点,“现代足球特别强调平衡,无论是前、后场的,攻与防的,左与右的。这基本就是天条,你胆敢去触犯天条,最后结果一定是接受惩罚。”除了马泰森和弗拉尔发挥糟糕外,两个边后卫也好不到哪里去,右后卫范德威尔也遭到完爆,C罗第二个进球就是在他的防守一侧攻入的,比赛进行至第74分钟,纳尼右路传中,C罗远点戏耍范德威尔完成突破后射近角得手;其实,就在2分钟前,C罗就曾戏耍了范德威尔一次,当时皇马巨星左路突破后的横传几乎就杀死了荷兰,遗憾的是纳尼近距离单刀被斯特克伦堡封出,才延缓了荷兰队的死亡时间。

  与右后卫一样,左后卫亦是如此,甚至还不如,因为在荷兰左后卫甚至出现无人可用,主帅范马尔维克只能启用年仅18岁的威廉斯,由于表现过于糟糕,荷兰主帅早早将其放弃打起三后卫。荷兰进攻低迷,后防线如此糟糕难以抵挡对手的攻击,这样的球队焉有不出局之理。其实,细细分析你也会发现,在荷兰历史上几乎没有哪支国家队是依靠防守取得成绩的,几乎是清一色依靠强大的攻击置对手于死地。几乎可以说,防守就是荷兰天生的短板,全攻全守只是橙色军团的梦想,橙色军团,2014年世界杯再见!(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